BB子

【三日鹤】一周年

今天一上午鹤丸国永都没有吓人。

没有任何一把刀在走过拐角时碰上他戴着羽织的兜帽猛地跳出来“哇”的一声,推开门走进一个房间的时候也没有被夹在纸门上面的什么奇怪东西砸个正着,连大俱利早上的味增汤都没有被动任何手脚。

一整个上午,鹤丸就安静地坐在本丸的游廊上眺望着前不久还被他评论为看腻了的庭院,好像在思考什么。

冬日白皑皑的本丸没了鹤丸折腾,倒是寂静了不少。

 

 

鹤丸这么安分,反而吓坏了所有人。

在这个本丸的生活原本就很清闲,审神者也不急着推图,从不勉强自家的刀剑,更多的时间就只是和他们闹一闹,玩游戏开酒会,美其名曰享受生活。当天更是,审神者大手一挥就给所有刀放了一天的假,没有出阵没有远征也没有当番。

一天没工作,刀剑们倒也不是闲的没事干,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期待鹤丸在这种日子里会玩出什么新花样来,没想到反被用另一种方式吓到了。

烛台切首先去问他怎么了,结果鹤丸一脸开心地望向他:“我很好啊?不过没想到光忠这么期待我的惊吓!我记住啦,下次一定会吓得你嘴都合不上的!”

“不不那还是算了……”烛台切赶紧摆手。

 

不论谁去问结果都是差不多的,鹤丸似乎不但没有什么失落的,反而心情很好。

当大家都在讨论的时候,三日月宗近慢悠悠地在鹤丸身边坐下了。

 

 

“在看什么呢?”

“嗯——大概在看雪吧。”

“怎么,平时不是总说看腻了吗?”

“说不定是心境的改变?”

“鹤也会说这样的话了?”

“不行?”

“我没有那么说啊。”

 

沉默了一会,三日月将视线转回庭院的雪景:“明明心情很好却没去吓人,大家可是都被你给吓到了啊。”

“今天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惊喜了,我没有必要再去特意制造了吧?”鹤丸往三日月肩上一靠,笑道。

“今天?”

“咦,你们都不知道吗?”鹤丸有些惊讶地抬起眼,“今天是这个本丸运作的整整一周年哦。”

听到鹤丸这话,三日月眼中也过一丝讶异:“是吗,已经一年了……”

“那时能再次遇到你,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惊喜了。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了……”鹤丸把手覆在三日月的上面,缓缓地与他十指相扣,“刚刚得到这具身躯的时候,真是每一天都充满了惊吓啊。”

三日月轻轻点头:“明明以前从未觉得人类值得羡慕,没想到我们也能够像人类一样——”

 

 

 

尽管不进食会饿,不喝水会渴,工作久了会累,睡眠不足时会困,还会受伤,疼痛,生病。

但是也因此第一次有了真正活着,存在于世的实感。

 

能够尝到食物的味道。

理解了人们吃东西时为何会露出幸福的表情。

学会了战斗以外的事情。

照顾农作物和马很麻烦,菜种好了之后还要做熟了才能够吃,但是也因此,坐在一起喊出“我开动了”时才会有那样的成就感。

 

最重要的是,能够相互触碰了。

由指尖传达过来的体温是那样的温暖。

 

 

 

“有你在,每一天都过得如此充实啊。”三日月歪过头去,在鹤丸眼角落下一吻,“都不想回到原本的地方去了。”

“是啊……我们也学会像人类那样贪心了呢。”鹤丸被三日月的嘴唇蹭得有些痒,笑着稍稍推了推他,“如果能够一直这样下去……”

“那样的话就一直呆在我身边吧,鹤。”

 

但这大概是不可能的,两人都心知肚明。历史修正主义者都被消灭了的时候,不再被需要的他们就会回到被收藏在某处的本体,回到一成不变,没有自由的生活中去。

也许这样幸福的日子明天就会结束也说不定。

正因为如此,才要珍惜眼下他们所拥有的每一天。

为了不留下遗憾。

将我被允许拥有的这每一分,每一秒,都用于与你同行。
  

 

“哈哈,好啊,那我就在二周年之前一直和你在一起,然后等到二周年的时候,再来做约定吧。”

“时间过得这么快,肯定一眨眼就是二周年了。”

“嗯,也是。”

“然后就继续在一起吧。”

 

 
  

无声的雪悠悠地落下,他们静静地望着庭院里的景色。

——

好久没写本丸设定辣!

没时间了我就不多说啦w希望今年的两位老人家也继续幸福下去!!!!!!!!!!

评论(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