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PARANOIA·下

本章基本只剩下并不燃的燃和傻白甜请放心食用xx

OOC我的锅

大丈夫的请↓




 

“唔哦?!怎么回事,地震了吗?”

地面突然剧烈震动起来,随后鹤丸听到哪里建筑坍塌的声音。

鹤丸冲到门口使劲砸门也没有人理会他,他又把耳朵贴在门上蹙眉倾听。隔着厚实的门听不真切,但是门外似乎确实陷入了混乱。在这种情况下,鹤丸却像个想到了新的恶作剧方法的小孩子一样笑起来。

好机会。

虽然不知道外面具体发生的事情,但趁乱做点什么大概也不会有人来管他。

更何况,要管住鹤丸国永,可不是什么易事。

说做就做,鹤丸立刻熟练地构造出一个小型手榴弹,退到房间角落里,拔掉保险栓迅速朝门扔去。几乎是手榴弹脱手的同时,鹤丸将手心向上一翻,就在自己周围筑建起薄薄的护壁。被鹤丸改良过的手榴弹爆炸过后几乎没有任何烟雾,鹤丸轻快地跳过地上的家具残骸,满意地点点头向着被炸出的出口跑去。

“喂!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只要把人带去就好了吗,怎么门都被炸开了!”还没离开这个讨厌的房间,鹤丸就听到走廊上杂乱的脚步声和叫骂。

鹤丸小心地探出半个头去,看到跑来的四个人都举着枪的时候赶紧把双手举起来,规规矩矩地站到了走廊上。

领头的那个人把枪使劲往鹤丸背后一顶:“不错嘛,还算规矩,给我走!”

“要……去哪里?”鹤丸可怜兮兮地问。

“给我闭嘴乖乖走就是了,想吃枪子吗?”那人不耐烦地咋舌,一把拉过鹤丸。

鹤丸不说话了,被四个人围了一圈,安静地向前走去。

 

 

“我们不是应该去压制那个发疯了的吗,为啥要来弄这家伙?”走在鹤丸右边的人骂骂咧咧地踢飞了震落在地上的小石块,“这建筑都要塌了!”

“谁知道啊,听说那家伙实际能力比之前测试数据强了好几倍,根本没人能打得过他。”

鹤丸装出战战兢兢的样子,实际上在认真地听着四个人的对话。

“哼,能强到哪里去,我绝对把他烧得灰都不剩!”前面的人扛着枪,一脸无趣地玩着指尖的火苗。

“喂喂,没实际体验过那家伙的能力就不要随便说这种话啊。”

“那跟这个胆小鬼有啥关系?”后面的人又发泄般地用枪顶了下鹤丸的腰。

“听说是拿来要挟那个疯掉的家伙的筹码啊。”

啊。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们的情报提供!”对话听到这里已经足够了,鹤丸抬起头咧嘴道谢。

趁四个人还没反应过来,鹤丸就抬脚踹上前面人的背,因反作用力后退半步的同时将手伸到背后按住顶着自己的枪口往下。后面的领头条件反射地开了一枪,枪口却早已偏离准心。子弹埋入瓷砖,鹤丸向前冲刺,在自身周围展开透明的护壁,踩在被自己踹倒的那人背上跳出了包围圈。此时除了还没从地上爬起来的那个,其余三个人都向他开枪,子弹打在护壁上,鹤丸一个转身,轻轻打了个响指枪声就在瞬间停了下来。

“什——”三个人都不可置信地看向手中的枪。

鹤丸此时笑得得意,像是拿了满分的小学生:“我说你们啊,轻视人也要有个限度,不知道自己手上的枪都是本大爷造的吗?你们要我制造东西,可没说过不能在上面做手脚啊。怎么样,吓到了吗?”

“臭小子!”才刚爬起身的那人举起手,指尖的烈焰便迅速膨胀,然后向着鹤丸冲去。

“哎呀,好暴力。”鹤丸赶紧闪开,却发现火焰像条蛇一般又拐了回来。

鹤丸想了想,构造出了两桶水,一桶他自己拿在手上浇灭了火,另一桶则浮在空中把水浇在了控制火焰的人头上。

看着那人气得快要爆炸的样子,鹤丸哈哈大笑:“别这样嘛,给你浇水是让你冷静一下!”

鹤丸当然没有光顾着笑,他自然注意到另外三人也扔了枪准备发动攻击。

他挥挥手中刚造出的烟雾弹,示意他们停下来:“剩下几位也别激动,我刚刚说了你们的武器都是我的造物,其中还包括了不少的大型炸弹哦?还有几个留在旁边这个实验室里的,你们要不要我现在就引爆它们尝试下威力?”

四个人明显迟疑了一下,鹤丸抓准时机将烟雾弹往他们脚下一砸,然后转身就跑。

 

 

 

 

应该是三日月……肯定是他……

鹤丸向着最混乱的区域跑去,有不少研究员都抱着装着实验资料的箱子慌张地想要离开,无人顾及从房间逃出来的鹤丸。又是一阵崩坏的声音,从脚下的地面传来强烈的震动。鹤丸又加快了脚步,冲过拐角。

映入眼帘的是屋顶半个塌了下来,外围的墙也崩塌的大厅。

设施里配置的战斗人员伏在瓦砾后,一边射击一边慌乱地进行着作战会议。

“怎么办啊用能力也不管用!”

“我怎么知道!先火力压制再说!”

鹤丸看到三日月宗近站在大厅中央,绀色的发丝被灌进来的风撕扯着,背后是被城市的灯光所点亮的夜空。他仅仅是站在那里,所有的攻击就都被化解,向他射出的子弹也在中途就没了踪迹。

“三日月——!”鹤丸在看到三日月的瞬间不管不顾地冲了过去。

“鹤……?”三日月抬起头来,看到鹤丸还有些不相信自己的双眼。

 

“喂,那不是——”

“不要管了,把两个人都干掉!”

直到第一颗子弹擦过鹤丸的肩膀,他才猛地想起自己连护壁都忘记展开了。护壁弹开子弹,鹤丸又一个响指,所有人手中的枪就成为了废物。

而鹤丸飞快地扑进三日月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

“鹤……真的是鹤吧……”三日月终于反应过来,紧紧地搂住鹤丸,害怕他又要消失。

“当然是啦,不然还能是谁。”鹤丸的声音有些堵堵的,“其他的等下再说吧,我们不是还有没解决的事情吗?”

三日月点点头,松开鹤丸,用指尖轻柔地蹭了蹭他有点发红的眼角:“那么,我也认真起来吧。”

两人相视一笑,此时已经不用再说太多。

鹤丸伸手在空气中一捞,手里便握了一个巨大的扩音器:“喂喂——在吗,上层的领导大人,你的部下都陷入困境了还不准备出来吗——!”

“我原本以为不用我亲自出来的,没想到你们做到了这一步。”男人缓缓地从墙后走出,细框眼镜后的眼中闪出锐利的光芒。

“哟,终于又见到你了,白大褂大叔。”鹤丸皮笑肉不笑,“我还真没想到你就是终极BOSS啊。”

男人平静地笑着走到两人跟前:“你们这么顽强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相当的有趣呢。”

“是吗,我可不觉得哪里有趣,都要无聊死了。”

“那真是太遗憾了。”男人耸肩,“不过闹剧也该结束了,乖乖回来吧。”

“都到这一步了,怎么可能大叔你说了就——?!”才说到一半,鹤丸的心跳突然地漏了一拍,差点倒下去。

“鹤?!”三日月刚伸手想扶住鹤丸,就看到他浑身僵了一下,然后机械地向着男人的方向走起来,他急忙拽紧鹤丸的手腕,“怎么了!”

男人颇有兴趣地看向三日月,视线在某处短暂停留:“只有一个人吗……算了,这样也够了。NO.130,杀了他。”

鹤丸停下转身,瞬间就握着银白的太刀向三日月砍去。三日月一惊,松开鹤丸向后退去,却仍是闪避不及,太刀在他前臂上留下了长长的一道血痕。满月失去了光辉,鹤丸毫不犹豫地脚尖蹬地向前冲刺,三日月迅速调整好体势,抬脚将鹤丸手中的太刀踢飞。太刀落在地上发出铮鸣,鹤丸愣了愣,立刻向地上砸出一个烟雾弹拉开距离。在白烟中枪声响起,三日月手一挥,烟雾和空气中的子弹便一起消散。

“鹤!醒醒!”

鹤丸终于对三日月的声音有了反应,带着有些迷茫的表情停下了动作:“咦……三日月……?”

“没事吧!”

“我……不知道……突然就控制不了……”鹤丸看着手中正举着的轻型步枪,颤抖着后退了两步,显然陷入了混乱。

“真是麻烦啊,你们的这种羁绊。”男人略有不悦地皱了皱眉,又开口发出号令,“NO.130,听话。继续进攻。”

鹤丸像是被按下了某个按钮,再次向着三日月发动了攻击。射出的子弹一旦接近三日月就消失殆尽,鹤丸咬咬牙将耗尽子弹的步枪扔到一边,双手一甩。三日月还没来得及疑惑这个动作的意义,左腿就传来了剧烈的刺痛。他踉跄了一下,侧身右脚后撤,险险闪过刚捡起太刀向他砍去的鹤丸。尖锐的破空声回响在他耳边,太刀砍了个空,鹤丸还未刹住脚步就一个猛扭身用空出的那只手向身后甩出什么。三日月下意识地身子后倾,脸颊却还是被看不见的利刃划过。埋入左腿的异物感消失了,疼痛却依然影响着三日月的动作和判断能力。眼看鹤丸马上又要攻击,三日月稍稍犹豫了半秒,随后立刻抬手在半空中划出一个圈。随着他的手势,屋顶剩余的部分被截下,碎裂为乱石落在两人之间。趁着鹤丸还未绕过来的几秒,三日月将手按在了额头上。

他要冒个险。

痛感很快地消失了。为了保证动作反应不受影响,体内的痛觉神经全部被三日月消去。手榴弹的爆声响起,面前的乱石堆迸裂开来,鹤丸周身的护壁弹开碎石,向着三日月一个突刺。

三日月侧身闪开,腿一扫将鹤丸绊倒。

要强行解除控制,一般来说有两种方法。

一,杀死控制者。

注意到了三日月的目光,男人推了推眼镜:“你如果轻率地杀了我,在NO.130身上会发生什么……我可无法保证哦?”

二,破坏控制媒介。

鹤丸喘着气站起来,气流中出现一丝波澜,随即又是什么不可见的物体狠狠地击中了三日月,将他掀倒在地。如果不用那个就无法破坏看不到的东西吗……但那样太容易伤到鹤……三日月吃痛地倒吸一口冷气。同时鹤丸已经逼了上来,三日月有些狼狈地在地上打了几个滚避开没入地面的刀刃。

 

用于操控的媒介应该在身上某处才对。

而且根据那个人刚刚到反应,原本应该在我身上也有的。

 

三日月一边化解鹤丸的攻击,一边拼命地带动由于失血而开始变得有些运转缓慢的大脑,试图梳理出点头绪。

 

他最初,曾经看向过——

 

天边开始泛红,朝日露出了光芒,将残破建筑的内部也一同笼罩在柔光中。鹤丸向后退至角落,将太刀举起在胸前,转动刀柄调整好刀刃的方向,脚下一蹬便又是一个突刺。在躲开这一击的同时三日月注意到了,在鹤丸手腕上的那块金属牌正微弱地反射着光芒。

就是那个。

三日月嘴角勾起一个了然的弧度,在鹤丸从自己身边擦过的同时伸手死死地扣住那只手腕,右脚巧妙地后移半步,借助鹤丸的冲力把他拉入怀里。鹤丸还未反应过来,三日月就已经扯断了固定金属牌的绳子,让它整个化为了碎沫。
鹤丸顿时脱力地倒了下去,被三日月稳稳地接住。

“没事了,鹤。”

“……啊啊——抱歉啊三日月,有点搞砸了。”鹤丸露出个疲惫的笑容,“伤口没事吧……”

“鹤不用担心。”三日月嘴边的弧度带着柔软的笑意,他拍拍鹤丸的头。

随后三日月抬眼看向仍在一边看戏的男人,眼中的温度瞬间消失殆尽,剩下的是刺骨的寒意:“你也差不多该放弃了吧。” 

“嗯……也许是这样?”男人似是无奈地摊手,“毕竟你们的能力已经可以说是超乎人类了,不去试图管理你们才是明智的也说不定。”

“您能够理解真是太好了。”三日月淡淡地笑道,“如果这样您还不愿意放我们走的话,我也许就要考虑把这整个城市给毁掉了。”

“那还真是最糟糕的事态,我也不希望那种事情发生啊。”

“还有,您最好不要再让任何人来打扰我们了。”

男人扶扶眼镜,点头然后转身离开:“我当然明白。”

 

“不愧是三日月啊。”鹤丸在三日月怀里不安分地动了动,抬头笑道,“那么我也要带来一个与之相符的盛大收场,不是吗?”

“鹤要怎么做?”

“跳下去,怎么样?”鹤丸顽皮地眯起眼,金黄的眼璀璨地反射着些许阳光,那双眼中仿佛蕴含了整个宇宙。

在那一片金灿灿的微小宇宙中,有着三日月的存在。

三日月心甘情愿地被那双眼所吸引,他牵起鹤丸的手,走向阳光:“那我就陪着鹤闹一次吧。”

两人并肩站在残破建筑的边缘,鹤丸又笑起来:“真是好久没有看到天空了。”

“嗯,是啊。”

“这楼也真是高啊。”

“嗯。”

鹤丸不满地瞥了三日月一眼,正好对上三日月的视线,原本不满的表情也绷不住了,两人相视一笑,然后向前迈出一步。

重力拖着脚下失去支撑物的两人急速下坠,风声在耳边呼啸,鹤丸在空中拉过三日月紧紧地搂住,然后开怀地大笑起来。三日月愣了愣,也跟着笑了。

“准——备——落——地——!”鹤丸为了不让声音被风声盖掉,扯着嗓子喊道。

话音刚落,两人就重重地落在下方刚刚出现的巨大充气蹦床上,然后高高地弹起,再落下。等终于稳下来之后,鹤丸在手中构造出一把小刀,利落地一刀戳破了蹦床。又等了一小会,鹤丸拉着三日月从瘪下来的蹦床上跳下来。

“话说你的伤口——”

“没事的,不疼。”看着鹤丸露出担心的表情,三日月赶紧打断了他。

鹤丸皱皱眉:“怎么可能不疼啊!”

“刚刚我把痛觉神经都毁掉了,所以没什么感觉,不用担心。”

“你……你说你做了什么?”

“把痛觉神经毁掉了?”三日月歪头。

二话不说地往三日月额头上狠狠地弹了一发的鹤丸似乎还没解气,冲着三日月就吼:“你傻啊!把身体的一部分就这么毁了?!”

“因为当时没别的办法了……”三日月没想到鹤丸会发这么大火,有点慌乱地后退了半步,腿却突然有些使不上力,坐在了地上。

“啊啊你这家伙真是不让人省心——总之先去医院啦!”鹤丸胡乱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蹲下去把三日月拉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哈哈,鹤也没比我好多少啊。”

“伤者给我乖乖闭嘴啦。”鹤丸嘟囔着,寻找起附近的医院,“到时候我会想办法把你那些痛觉神经弄回去的……所以……”

“其实无所谓,不会痛也挺方便的。”

“说了三日月你给我闭嘴啦!”

 

 

 

——

 

 

 

“唔……这样子是不是就好了?”鹤丸叼着棒棒糖,坐在布满青苔的石头上认真地研究着在膝上摊开的医学书。

三日月活动了下身子,耸肩:“不知道……感觉没什么差别?”

鹤丸无奈地看了眼三日月,随后一拳敲在他的左腿上。

“疼……!”还未完全愈合的伤口被碰到,三日月疼得眉毛都皱成了一团,可怜兮兮地看着鹤丸,“鹤……”

“会疼的话才对嘛,你早说我也不用这么实验了。”鹤丸摆摆手,毫无怜悯,“这样就解决了……”

“鹤在吃什么?”好奇地看着鹤丸含在嘴里的东西很久了,三日月终于没忍住发问。

“这个啊,貌似叫做棒棒糖?”鹤丸把棒棒糖从嘴里取出来晃了晃,“以前我们还在流浪的时候路过糖果店的橱窗见到的,挺好奇的所以想造出来试试看的……不过因为以前没吃过所以好像太甜了一点……”

三日月盯着那根棒棒糖看了会,鹤丸见他这样就挑起眉毛笑道:“怎么,你也要吗,我再弄一个……”

接下来的话语被三日月硬生生地堵在了嘴里。三日月先是凑过去舔上了鹤丸的唇,将上面沾着的些许糖液舔舐干净后又将舌探进口腔里,细细地扫过里面的每一寸。

享用完毕后三日月满意地舔舔上唇,冲着被他这一下惊得几乎失去反应能力的鹤丸微笑:“嗯,我觉得这个甜度非常美味,感谢招待。”

“三日月……你,你……你你你……”鹤丸只感觉脸上瞬间烧了起来,他往后一挪,差点从石头上栽下去。

 

至今以来一直被两人当作亲情的什么,在重逢后萌芽,渐渐生长为无法忽视的强烈感情。

 

“鹤不喜欢这样?”

“没……没有不喜欢……只是你突然这么做太容易让人误解了——!”

“没有什么误解的吧?我喜欢鹤啊。”三日月一脸认真,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开玩笑,“不是亲人、好友的那种喜欢,是恋人的那种。”

鹤丸觉得自己的脸大概红得能滴血了。

“我……虽然还不是很明白,但是……我想要再次见到三日月,不管是怎样的生活,就算回到以前继续流浪也好,我也想和三日月在一起。”鹤丸顿了顿,一手按上胸口,“在一起的话,心脏就被填满了的感觉。”

“那么再也不分开就好了。”三日月将鹤丸紧紧地搂住,再也不放开。

“嗯。”鹤丸扭头看向三日月,那眼中广阔深邃的夜空中挂着的新月散发着光辉,那是仅属于他的月光。

想到这里,鹤丸鬼使神差地吻上三日月的眼角。

“哈哈哈,鹤变得像是真的鹤一样了。”三日月抚上鹤丸发烫的耳尖,笑起来。

“啰嗦死了臭月亮。”

“被鹤嫌弃了……唔……”三日月摆出一副伤心样,活像是只遭到抛弃的大狗。

“三日月你这卖萌技能到底哪里学来的!”鹤丸受到会心一击。

 

 

“接下来要怎么办好呢——”鹤丸吃完了棒棒糖,把玩起剩下的塑料棒。

“嗯,不知道呢。”三日月向鹤丸伸出手。

“干脆就在这里住下吧,反正山里面也不会有什么人。”鹤丸吐吐舌头,把手中的塑料棒递给三日月,“而且有那种按能力分配工作的体制,我们大概也找不到什么挣钱的方法吧。”

“这倒是……不过鹤不是可以凭空构造钱的吗?”塑料棒在三日月手里消失不见。

“偶然有必要倒是可以,老是那么做的话会被发现吧……”鹤丸把手一翻,手中又出现了两根棒棒糖,他把其中一根递给三日月。

“那就住在这里吧。”三日月学着鹤丸的样子把棒棒糖含到嘴里,口中扩散开来的却是酸味,他赶紧取出棒棒糖。

“吓到了吧,这是刚刚的回礼哦。”鹤丸看他被酸得直皱眉头,忍不住笑了出来,“总之,在这里造个房子就是了吧?要不要弄个超级厉害的!”

“决定权在鹤手上,鹤想要建什么样的就建什么样的吧。”三日月又把糖塞回嘴里,“你喜欢的我都喜欢。”

“喂喂……好了我错了再给你一个正常的啦!不用勉强自己!”鹤丸看到三日月都快酸出泪花的样子,有些不忍心。

“鹤给我的,怎么能浪费呢。习惯了就挺好吃的了。”三日月笑笑。

“那……那平时垃圾什么的就交给你了!”鹤丸赶紧别开脸去。

“是,是。”

“嗯——然后也得排个值日表吗……虽然只有两个人不过要做的事情挺多的。”鹤丸翻开刚刚出现在手上的笔记本,转起了笔,“这里环境那么好,干脆试着种点东西吧?”

“食物的话,鹤不是能直接造出来吗?”

“虽然可以——但是那样多无趣!之前听人说过‘食物还是要通过自己辛苦劳动获得的才最美味’之类的话,不试试吗!”

“嗯,也是呢。”

“不过也挺不可思议的啊,我们像这样自给自足的,完全不需要去依赖他人哦!超级的异类,不是吗!”

“哈哈,确实啊。不过依赖的人我也只需要鹤就够了。”

“那我也只依靠三日月活下去就可以了。”

 

 

 

——

 

 

 

鹤丸国永的能力是创造。

而站在鹤丸绝对的对立面,三日月宗近的能力是毁灭。

 

若你创造出混沌无序的一切,那么我将那一切尽数毁灭便好。

若你毁灭了这世界上的一切,那么我将那一切重新创造便好。

 

 

这个世界上,只需要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两人存在,便足以运转了。

 

 

 

——

 

 

 

“早啊三日月。”三日月睁开眼就看到鹤丸刚换好衣服,后者注意到他起来了就凑过来替他理了理头顶翘起的乱毛,“快点起来吧,今天可是要开始挑战自己做饭了!”

“好我知道了。”三日月揉揉惺忪的睡眼,用一个温和的笑容回应。

 

“呜哇三日月你到底怎么做的啊!”鹤丸一脸无奈地望着锅里的一团焦黑,“不就是煎个鸡蛋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也不知道,突然就变黑了……”三日月为那团黑色的不明物质默哀了一下,就将它销毁了。

鹤丸在手中又构造出两枚鸡蛋,撸起袖子进行尝试。几分钟后出锅的东西尽管有几处烧焦了,但看着的确是可以食用的。鹤丸看着盘子里的煎蛋仍有些不满意,但最后也拿起了筷子。

“唔……反正以后会做得更好的……”鹤丸嘟囔着,咬下一口煎蛋。

“我觉得已经很好吃了啊。”

“反正你肯定要说只要是我做的就都很好吃吧。”看到三日月毫不犹豫地点头后,鹤丸嫌弃地翻了个白眼,“总之!你!从今天开始禁止进入厨房!”

“鹤——”

“不行!不——行——!只有这个绝对不行!你卖萌我也不会同意的!”鹤丸坚决地推开了缠在他身上的三日月·八脚章鱼·宗近,把盘子拿去清洗。

“那我也要做点什么吧?”

“做饭我就包了,作为交换房子的打扫就全部交给你了!”鹤丸沉思之后做出决定,“再怎么说你也不会把房子炸了吧。”

“我会努力的。”三日月正儿八经地点头。

“你这么说我反而觉得很不安心……”

“鹤不相信我吗?”三日月把正在洗碗的鹤丸从身后揽住,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

“倒不是那个问题……喂你硌得我好疼——”鹤丸皱眉,直接拿湿漉漉的手把三日月的脑袋推开。

三日月抹掉额头上流下来的水珠,又往鹤丸细瘦的腰上捏了一把:“明明就是鹤太瘦了,要多吃点才行。”

“有你这个麻烦的家伙在只会变得更瘦的。”鹤丸抬脚轻轻踹了三日月的小腿,挖苦他。

“我好伤心啊。”

“三日月乖——不哭——”鹤丸标准的棒读。

 

 

看来两人步入正常生活轨迹还需要些日子。

不过不管怎样的生活,有对方在身边就够了。




——————

说实话我写战斗写的脑汁都没了。。然后都快忘了怎么傻白甜。。

总之 @七海藻子_完稿萬歲!!! 我跟你无冤无仇的你把这锅甩我身上我不服!好了我发了你也赶紧发xx

 

欢迎评论w


评论(25)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