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Nameless One 1

我又挖坑了,对不起【死

设定会慢慢放出来的所以就在这里说大概算是现pa吧

爷爷的戏份还不是很多,这次人物好多啊我好怕OOC

大丈夫的↓



又是新的一天。

 

设定在七点半的闹钟还没响起,鹤丸国永就睁开了眼。他把被子一掀,鬼鬼祟祟地把门推开一条缝,探出头看看,小公寓里静悄悄的,另外两名住人应该都还没有起床。催魂般的门铃声也没响,大概压切长谷部那边也还没准备好吧。鹤丸满意地点点头,悄悄把门关好然后轻手轻脚地回到床边捞起前一天晚上换下来就随手扔在地上的衣服,规规矩矩地叠好放到床脚做个样子。接着他拉开衣柜随手拉出一件带兜帽的卫衣和长裤,庆幸了下外出的鞋子还留在房间里后心情颇好地换起衣服。

刚刚穿戴完毕,客厅就响起了刺耳的门铃声。来人气势汹汹,门铃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意思,一声接着一声。不愧是长谷部,社畜的外号不是白来的,他们这边闹钟还没响呢,就来叫人了。鹤丸挑挑眉毛轻轻吹了声口哨,用手飞快地整理了下睡乱的白毛,蹬上鞋子拉起兜帽,熟练地把窗帘往边上一推,打开窗户就从五楼跳了出去。

他们的居所位于一栋临近废弃的办公楼里,位置也偏,这个时点外头基本不会碰上人。再说了,鹤丸也不像自己的同僚那样在意被人类看到从五楼跳下来还毫发无损地落地,看就看呗,这世上鬼怪多的去了,能遇上一只像他这样帅气又不会贸然攻击的也是八辈子福气。当然,鹤丸本身也不是那些游荡在世间,没有自我意识只会无差别攻击人的死灵就是了。

 

鹤丸站稳了身子之后抬头看看自己那个小窗口,估计了下距离被发现不在房间里还有一小段时间,愉快地笑着跑起来。他轻松地在隐蔽复杂的小巷里穿梭着,鹤丸对这些是正经人都不怎么会走的小路了如指掌,毕竟这样要逃起来连同伴都找不到他。

谁要去参加什么鬼会议啊。

自从前一次死灵骚动之后三条和他们五条就基本上再没有任何联系了,人类的寿命也就几十年,三条的人估计早就换了两三轮了,以前的合作关系也早就不复存在。如今又在多处出现反常数量的死灵,造成了人类的死伤,那边突然派来使者要求开会进行交涉,明摆着是要甩锅的。这种完全没有诚意而且怎么想都会又冗长又无聊的会议,他鹤丸国永才不去呢。就算他是老大,他也不去,不去,绝对不去。

 

 

觉得差不多到了安全地带之后鹤丸的脚步慢了下来,哼起小曲漫无目的地乱晃,他本人十分认真地称之为巡逻。

虽然巡逻确实是必要的,但那都是他手下的工作。

不知当初的死神大人是怎么想的,总之在管理系统上出了相当大的问题,控制灵魂不让他们乱跑的咒术明显强度不够。人死后灵魂正常来说是去往忘川,但是会因为执念、怨恨等理由脱离咒术束缚回到人世游荡,称为死灵。虽然也有死灵仅仅是在世间徘徊,但大部分还是有攻击性的,所以有了死神后裔的五条和人类的死灵狩猎组织三条守护秩序。

不管怎样,最近死灵的出现率确实不正常,但鹤丸他们确定五条这边的管理应该没有出差错。鹤丸相信同伴在谈判桌上不会有任何问题,也正是如此他才心安理得地逃了会议。

 

 

 

小巷里也没什么人,鹤丸往废弃的木箱上一坐,把兜帽又拉低了些,把自己缩成个球就开始打盹。昨晚睡的是有些太晚了,要不是他要潜逃也不会那么早就爬起来。

 

“……在这里睡觉……”

“身材不错……怎么……”

讲话声吵醒了鹤丸,听语气大概是这种偏僻小巷里常有的小混混。既然这些人出现了说明时间也不早了,还没被抓回去就意味着他脱逃成功了。鹤丸动了动,抬起头打了个哈欠,然后揉揉眼睛。

他听到小混混吹起了口哨。

“不错啊,就他吧?”

“啊啊,就他了。好久没见这么漂亮的货色了。”

居然不是帅气是漂亮?

鹤丸暗自皱眉,嗅了嗅空气里虽然微弱但他不能再过熟悉的气息,决定好好回他们个惊吓。

他看向分别站在两边堵住路的小混混,装出几分无辜和可怜:“找我有什么事吗?”

“小美人,想舒服舒服吗?”其中一人靠在墙上,露出下流的笑容。

“什么美人啊,我可是男的。”鹤丸伸伸腿,思考着怎么能把纯洁弱气的小青年形象演得更加逼真,“你,你们要干什么,我离家出走了,所以……没有钱……”

“那——真是困扰了啊,看你这么可爱我们就好心一点,不会揍你的。”另一人弯下身凑近了,“要不跟我们来吧,哥哥们给你个住处哦?”

鹤丸紧紧握着双手,讲真的他现在非常想笑:“你们真的不会对我做什么?”

“怎么会。”那人笑着靠得更近,再近一点鹤丸大概就会控制不住揍上去了,“我们会好好疼爱你的。”

就在拐角——来了。

被黑雾围绕着的物质扭曲着,发出非人类的低吼,进入了三人的视野里。面向那边的小混混首先注意到了死灵的存在,脸刷地白了,双腿颤抖着连墙都快要扶不住。另一人不解于他的反应,见他好不容易从喉咙里挤出破碎的悲鸣抬手指向自己背后,才发现已经近在咫尺的威胁。那人才刚跑出几步就被恶灵缠上,比起外观要强上几倍的力量把他死死地压在地上,根本无法挣脱。从黑雾里伸出的黑色爪子上布满了诅咒,正要扼住惊恐地挥舞着四肢的人的脖子。

“哈……既然被吓到了就给我点更有趣的反应嘛。”鹤丸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好像与身边的骚动完全在不同的世界,从木箱上跳下来拍拍裤子,“是最低级的吗,根本让人提不起干劲啊……不过也不能让你们就死在这里,不然我又要被骂了。”

鹤丸踹了一脚木箱引起死灵的注意,被打扰的死灵愤怒地爆发出高分贝的嘶吼,将已经被吓了个半死的小混混丢下,冲向鹤丸。鹤丸将重心全部移到右脚,身子一侧便闪开了撞过来的那团黑雾。死灵冲出几米才刹住车,意识到自己没有得手时它回身准备再次攻击。

然而它不会有那个机会了。

闪过一击的鹤丸压低身体,手在腰侧凭空一握拔出一柄纤细的太刀。小巷很窄,并不适合太刀作战,鹤丸也无心和它慢慢玩,蓄力在死灵转过来的一瞬间将它贯穿。嘶哑痛苦的尖叫回响在巷子里,鹤丸念起古老的咒语,黑雾最后挣扎了一下,然后消失。

散发着光芒的太刀在鹤丸手中一转,被收回装饰着兵库锁的白色刀鞘中。然后太刀仿佛不曾存在一般不见了踪影。

 

他摸摸裤子口袋,钱包没忘带。

鹤丸愉快地拐到大路上去买冰激凌了。

 

 

 

随便在第一个碰上的冰激凌店买了个薄荷味的甜筒之后,鹤丸又继续他的游荡。他掏出还没开机的手机,想了想还是塞回了口袋里。他暂时还不想看一屏幕的未接电话和信息。

啃完脆脆的甜筒的时候鹤丸自己也不太清楚他晃到哪里去了,不过他也不怎么在意,反正光忠他们迟早要找他的。比起那个,他注意到了相当有趣的气息。鹤丸把用来包甜筒的餐巾纸团成个团扔进垃圾桶,然后看向旁边的建筑。

他有点惊讶地挑起眉毛,居然是医院。

鹤丸思考了一会,果断地向着大门走去。

 

他找到住院处之后向正在值班的护士小姐打了招呼:“你好,我是来探病的,不过不记得房号了。请问……三日月宗近先生是在这里住院的吗?”

护士小姐在电脑里查起记录,之后有些困惑地转向鹤丸:“是的,三日月先生确实在这里,不过他备注了不接受访客,所以……”

“嗯……麻烦了啊,我有些急事要找他。”鹤丸把眉头皱的紧紧的,看起来真的有什么要紧的事情一样,“真的不能特例放过我?我会好好跟他说明的啦,要不然至少把房号告诉我吧,我给他留个消息。”

只要能把房号套出来就没问题了,他要混过几个人类的视线还不简单?

不过护士小姐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善解人意一些,她拿了张便签纸飞快地抄上一个号码然后折起来递给鹤丸:“请不要让别人知道是我告诉您的,三日月先生要是听说了可能会生气吧。”

“哈哈应该不会啦!你就放心吧,我不会说的,谢谢啦!”鹤丸爽朗地笑着道谢,弄得护士小姐脸上浮起了红晕。

他光明正大地走上三楼,然后来到了走廊尽头最安静的那个病房门口。鹤丸确认了一下门口挂着的名字,然后悄悄地拉开门走进了房间。

病房里十分简单,没有太多复杂的设备,只有一个检测心跳血压的仪器和挂在床边的点滴。男人穿着淡绿的病号服静静地坐在床上,侧头看着窗外的风景,似乎并没注意到鹤丸的存在。鹤丸随着他的视线看向窗户,但那里有的只是无限延伸的城市建筑,还有医院小院子里散步的病患。春末的风从半开的窗子吹进来,扬起了半透明的窗帘,也扬起了男人绀色的发丝。

感到有些无聊的鹤丸不再隐藏自己的气息,他一屁股坐在那个没准都积了灰的小椅子上。男人这才转过头来,也不说话,带着探究的眼神看向鹤丸。

“哟,我突然的出现吓到你了吗?”鹤丸也不觉得尴尬,自来熟地挥挥手算是打招呼。

男人愣了愣,随即带着温润的笑容也向鹤丸打了招呼:“嗯,吓到了。先生你来这里做什么?”

“一时兴起吧。”鹤丸耸耸肩,这是个十分糟糕的借口,但对方是三日月宗近的话,其实什么都行,“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害怕啊,如果我说我是来杀你的呢?啊,对了,别叫我先生了吧,怪别扭的。我叫鹤丸国永。”

“杀了我也没什么益处,大概不会有人对我的性命感兴趣吧。”三日月直白地说道,仿佛不关己事,“你的目的我也不问了,不过既然来了,可以和我聊聊天吗?对了,我是三日月宗近。”

这个人真是完全没变啊,无论是好看到过分的这张脸还是这个怎样都无所谓的性格。那时候还是个小孩子的三日月宗近好像也对他说过几乎完全一样的话来着。

就是他似乎不记得这事了。

鹤丸坐在椅子上晃来晃去:“嗯,可以啊。刚好我也很无聊。倒是三日月你,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病啊,一直呆在这里不无聊吗?”

鹤丸的说话方式就像是老友叙旧一般,意思是让三日月不用顾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也就是天生心脏不是特别好而已,家人太过保护了啊。一开始确实是无聊的,到现在已经不觉得什么了。”三日月看向鹤丸,淡淡地笑着,“叫你鹤,可以吗?”

 

一瞬间,有那么一瞬间,眼前的三日月再次与多年前那个小三日月重合。

那时的三日月踮起脚尽力地去够他的脸,待鹤丸弯下腰后搂着他笑:“我可以叫您鹤吗,白色的死神先生?”

 

“……啊,嗯,可以啊。”鹤丸回过神来,赶紧点了点头。

这个人,到底是真的忘了还是只是在逗我玩啊。

 

 

 

 

“请问你们这是什么意思。”石切丸有些烦躁地按了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五条的主要干部都来了,却偏偏只有鹤丸国永缺席?”

桌子对面的三人也是一副头痛至极的样子。

压切长谷部最后清了清嗓子,低下头致歉:“十分抱歉,这确实是我们这边的失误。三条那边大概也对我们这个上司的性格有所耳闻吧,我们昨天已经数次向他确认他一定会来了,但是早上他还是跑掉了。实际上在来这里之前我们也到处找过了,但没有找到。回去之后我们会好好说他的,现在还是请开始会议吧。”




——————


开会内容太无聊了,不想写【。

其他坑会填的,真的【。

欢迎评论ww

评论(24)
热度(74)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