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月】鹤丸小少爷的日常

 @苏达子☆ 点的执事爷鹤少爷鹤!感觉变成养成了xx

还没在谈恋爱+鹤丸暂时的小女友有出现注意【虽然并没有什么戏份】




鹤丸国永是五条家的小少爷。作为贵族家庭的独生子,鹤丸自然是自出生就受尽了宠爱。五条夫妇由于工作忙碌无法时刻陪在鹤丸身边,为此他们一直感到愧疚,却实在没法腾出时间。因此,他们在鹤丸五岁的时候为他找了个玩伴。

三日月宗近是穷人家的孩子。应该说,曾经是。他原来的家庭因为过于贫苦,已经没有足够的钱养活他了,不得已在三日月四岁时将他送去了孤儿院。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三日月并不恨他的父母。七岁开始三日月就在孤儿院里学着照顾更小的孩子,生来就藏着月牙的眼睛却总是吓哭那些孩子,还会时不时遭到比自己大的孩子的欺负。这样的生活过久了也就渐渐习惯了,直到十二岁时他被五条夫妇带走。三日月呆呆地看着司机为他打开豪华轿车的门,然后跟着五条夫妇坐了进去,这对当时的他来说简直是无法想象的。

车子缓缓驶入巨大的庭院,又过了五分钟左右才终于在别墅前停了下来。三日月站在大门前使劲仰头望着房子,还没能相信这是自己以后要住的地方。他被带到更衣室去,换上了新定制的衣服,刚好合身。五条夫妇耐心地给他解释起他的职责。

“我们是作为执事把你带来的,也会让你接受相关培训,但是现在你还小,不用做太多也可以。其实我们只是希望有个人可以陪鹤丸他玩玩……”五条夫人蹲下来,摸摸三日月的头,“把我们当做家人就可以了,好吗?”

三日月懵懵懂懂地点了头,就被领去了鹤丸的房间。

他抬起头小心翼翼地请求能不能自己进去,五条夫妇对视了一下轻笑着点了点头。被留下一个人的三日月在门口站了一会,紧张地咽了口唾沫,然后抬手敲响了厚实的木门。

没有声音。

 

三日月有些慌张,房间的主人,那个叫做鹤丸的孩子,难道不在吗?还是说他睡着了?如果是那样的话贸然打扰似乎不是很好……他思考了半天,最后还是缓缓地把手搭在凉丝丝的金属把手上,轻手轻脚地推开了门。

一个松软的东西突然掉到了他的头上,遮住了视线。

短暂的混乱后三日月注意到蒙在他头上的不过是个大枕头,他把枕头拉下来抱在怀里,才听到床后面轻微的动静。三日月疑惑地绕过去,然后看到了缩成一团,正在努力憋笑的,纯白的孩子。原来这世界上有这么白的人啊,当时的三日月这样想着。

似乎是注意到了视线,孩子转过头来,灵动的金眼睛眨了眨,然后咧嘴露出个甜甜的笑容:“嘿嘿——吓到你了吗!”

“嗯,吓到了。”三日月很快反应过来,把枕头放到床上,然后在孩子身边坐下,“不过不能随便对别人这么做哦,会给他们添麻烦的。”

“那你就可以吗?”孩子眼中略有不解,歪着头看着三日月。

三日月被问住了,随后笑了起来:“可以哦,毕竟我是来照顾你的嘛。”

孩子眼睛一亮,拉住三日月,几乎整个人都压到了他身上:“啊——!所以爸爸妈妈说的是你啊!你叫什么你叫什么!”

“我叫三日月宗近,你呢?”三日月把孩子揽进怀里,孩子意外地轻飘飘的,身上还有股清新的柠檬糖味。

“鹤丸——!鹤丸国永!”

把不安分的鹤丸抱好,三日月冲着他笑起来:“鹤吗,真是与你相符的名字啊。”

鹤丸盯着三日月看了一会,然后伸出小手摸上三日月的脸颊,充满惊喜地喊起来:“啊,是月亮先生!好漂亮的月亮先生!”

“诶?”大部分孩子都会被他奇异的眼睛吓到,鹤丸的反应反而让三日月一下子手足无措,“嗯……那个……你不讨厌?”

鹤丸搂着三日月的脖子晃来晃去,笑得十分开心:“我喜欢月亮!妈妈以前说过,我的眼睛是满月!三日月的眼睛是新月,这样子就凑齐啦!”

满月和新月吗……三日月轻笑起来,拍着鹤丸的背,“那么就请多指教啦,鹤。”

“嗯!请——多——指——教——!”鹤丸抬起头拉长了声音奶声奶气地笑着回应。

 

 

三日月住进这个家里之后佣人们遭到的恶作剧倒真的少了不少,甚至有时一个月都碰不上一次,因为鹤丸把所有精力都耗在跟三日月玩和想方设法吓到三日月这两件事上了。然而可惜的是后者几乎没有成功过,似乎在初见的那一次之后三日月就立刻开启了免疫系统,不论鹤丸做什么都完全没有表现出一丝丝的惊讶。而且,因为三日月的工作就是跟着他,他反而很难找到机会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去动手脚。每天宅子里响着鹤丸哒哒哒跑来跑去的脚步声,还有三日月慢悠悠跟在他后面的脚步声。

“三日月你不要跟着我啦!”鹤丸停下来转向身后的三日月,不满地撇着嘴,“这样我要做什么你不都知道了!”

“可是万一没看好你,跑丢了的话我可是要被骂的。”三日月一脸委屈。

鹤丸叉起腰皱眉头:“明明每次迷路的都是你!”

“哈哈……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大了……”

“唔——拿你没办法,那你要跟好哦!”

成功把话题带歪的三日月乖乖地点头跟了上去:“嗯,鹤真是了不起呢。”

 

“啊等等不对——!说的不是这个啊!”

 

 

还有一件让佣人们苦恼的事情也被三日月解决了,那就是叫鹤丸起床。也不知是什么原因,鹤丸最讨厌的就是早上被叫起来,怎么都不愿意离开被褥。

三日月今天也去叫鹤丸起床,没想到刚到床边鹤丸就翻过身来,眼睛睁开一条缝,半张脸还蒙在被子里模糊不清地说:“三咿月你凑开……”

“这可不行啊,再不起床管家先生会生气哦。”三日月好声好气地抛出平时的理由,哄着鹤丸,“起来的话就特别允许你今天多吃一块糖,好不好?”

“每次都这么说!结果最后还是不让我吃!”鹤丸不满地闭上眼不看三日月:“三日月讨厌!三日月大坏蛋!走开啦——!”

“鹤讨厌我吗……?”

“唔——!最讨厌了啦!!!所以你别吵了!!!”闹起脾气的鹤丸猛地把被子拉过头顶,不去理会三日月。

和平时不同,这次半天都没听到三日月再说什么的鹤丸在被子里闷了半天,有点不安地睁眼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吓了鹤丸一大跳。三日月低着头,双手捂着脸,肩膀还微微地颤动着。咦……哭了?!看到比自己大了七岁,天天都笑眯眯的人突然哭了,还是被自己弄哭了,鹤丸立刻被惊得睡意全无,赶紧跳下床跑到三日月身边手忙脚乱地安慰起来。

“三……三日月,不要哭啦!我……那个……才不讨厌你啦刚刚只是随便说说的……呜……”安慰着安慰着,鹤丸都要跟着哭出来了。

“啊,鹤愿意起来了吗?”传入耳中的三日月的声音却一点没有哭腔,反而有点得逞的笑意。

鹤丸愣住,拉开三日月的手发现他根本就没有哭,被手遮住的脸上仍然是笑盈盈的。这下换鹤丸委屈了,抿着嘴大颗大颗的眼泪就往下掉。

这是三日月第一次见鹤丸哭,意识到自己的恶作剧可能过分了点,他赶忙抱起鹤丸拍着他的背哄他:“鹤,别哭了,是我错了,今天一天都陪你玩,好不好?”

在三日月怀里埋了半天,鹤丸终于勉强抬起头来,忍着眼泪抽着鼻子:“说好了……?”

“嗯,说好了。”

鹤丸想了想,又加上一句:“以后不会再骗我了……?”

“嗯,不会了,我保证。”三日月揉揉鹤丸柔软的银发,掏出手帕替他擦起脸上还挂着的泪珠。

“那就……原谅你。”鹤丸的声音带了点鼻音,听起来还有些闷闷不乐。

 

从某一天开始鹤丸突然早上按时起床了,当事人的三日月也只是神秘地笑笑说是他和鹤丸的秘密,结果这件事成了房子里佣人们之间的未解之谜。 

 

 

 

时间飞逝,十五岁的鹤丸国永有点厌烦三日月宗近了。

此时已经马上二十二岁的三日月早就从五条夫妇特意请来的家教那里补完了落下的教育,不用上课之后他更是无时无刻地跟在鹤丸身边,连上放学都亲自接送,简直是高级人形橡皮糖,还是那种一旦黏上了就根本扯不下来的。当然三日月很黏人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会让鹤丸烦起来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初中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情窦初开,班里经常出现些小情侣秀秀恩爱,打情骂俏。虽然鹤丸还没什么喜欢的人,但看着同学都在谈恋爱,自然忍不住有点小好奇。然而因为总是有三日月接送,自认为颜值还不错的鹤丸却总是被一群女孩子围着问三日月的事情。

鹤丸闷闷不乐地坐在车上,想想三日月讨厌的地方真是越找越多。

长得那么高,明明也没怎么见他锻炼,身材还那么好!鹤丸每次换衣服的时候都会深深地感到这世界的恶意,他虽然身上没有赘肉,但是总觉得自己瘦得过分了点,一点都没有霸气感。再看看三日月,除了身材以外脸也没得可挑,尽管不怎么会照顾自己,但却天天把鹤丸打理得好好的,还偶然会给他在考试前紧急恶补。有这种完美先生在,根本就是让人自卑到死好吗!

想到这里,鹤丸在心里发出悲鸣,把额头贴到车窗上去。注意到三日月透过后视镜带着些许探究心的好奇视线,鹤丸想着干脆减少些和这家伙的相处时间吧。

之后三日月也注意到鹤丸经常想方设法地甩掉他,回到家一旦稍不注意自家的小少爷就跑的没影了。三日月不怕鹤丸这招,陪他玩了这么多年不是白玩的,鹤丸清楚这房子里的每一寸地,每一个房间,三日月也同等清楚。再说了,三日月可以断言不会有人比他更熟悉鹤丸的行动规律,只需不下十分钟他就能揪出藏起来的鹤丸。

“所以,鹤为什么一直要避着我呢?”

被抓到的鹤丸不情不愿地坐在三日月对面一脸视死如归:“你一直缠着我很烦嘛……”

“所以说这就是我的工作啊,这么多年鹤还没有习惯吗?”三日月倒是完全没有审问犯人的样子,捧了杯热茶懒洋洋的,“要是有什么不满意的,我可以改啊。”

“你说改要怎么改啦!你天天跟着我到学校去,弄得班里女生天天缠着我问你的事情超级烦啊!而且你明明天天过得跟个老头子一样的,还长了这么高,身材又好,这世界充满了不公平!”鹤丸终于忍不住,愤怒地拍桌而起。

三日月愣了愣,随后压下笑意,忧伤地垂下眼睛:“是吗……所以鹤是讨厌我这个人了啊。不过这样真是头疼了,老爷和夫人的恩情,我还没有报,若是就这么离开,实在是对不起他们……而且鹤是第一个接受我这双奇怪的眼睛的人,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碰到了……这世上还是没有我的容身之所吗。”

相处了这么多年,鹤丸明显看得出三日月在演戏,然而看着三日月一副可怜样,又想想好像都不是三日月的错,突然就不忍心再跟他生闷气。

“唉……好啦好啦我不怪你了。”看着立刻眉开眼笑的三日月,鹤丸一脸嫌弃,“还有你演技还不够逼真哦,像是背台词一样。”

“哈哈,是吗,那我还要努力呢。”

 

 

 

鹤丸上了高中之后被同班的若叶告白,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同意尝试交往了一周,然后在周末若叶提出了想去他家里坐坐,鹤丸也同意了。车子一如既往在大门前停下,三日月站在门口等待着鹤丸。虽然早就听鹤丸讲过,但实际上见到他带着个女孩子下车走来,三日月还是独自皱了一下眉头,然后挂起完美无瑕的笑容转向鹤丸。

“欢迎回来,鹤。”三日月向鹤丸打了招呼,随后转向旁边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的少女,郑重地鞠了一躬,“您好,欢迎。在下三日月宗近,担任鹤丸少爷的执事一职,有什么事都可以叫我。”

还不等若叶回话,鹤丸已经毫无形象地笑得一脑袋栽到三日月肩上:“喂喂三日月我居然有生之年能听到你这么正式的说话方式啊吓到我了哈哈哈哈!”

“对待客人自然不能失了礼数啊。”三日月接过两人的书包,将他们带进房子,露出有些无可奈何的笑,“虽然有些抱歉,但老爷希望你先过目一下这些文件。”

听到三日月的话,鹤丸的肩立刻垮了下去:“怎么又要啊——离我继承父亲的位置还有好久呢不要这么对我啊……”

“反正是迟早的事,总要事先熟悉这些工作,不是吗?”三日月笑着揉揉鹤丸的头顶以示安慰。

鹤丸叹了口气,转转头对身边的若叶抱歉地笑了笑,“就是这样,不介意的话可以先在图书室陪我做下工作吗?”

还愣愣地看着两人的亲密互动的若叶这才反应过来,红着脸慌忙摇头:“没、没问题!”

走进房子的一瞬间,若叶分明地看到了三日月眼中的挑衅。

 

推开图书室门的那一瞬间鹤丸和若叶都是傻眼的。出身平凡的若叶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巨大的图书室,而鹤丸则是被桌上堆满的各类文件吓得差点关门再重开一遍,以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见鹤丸一脸生无可恋地转向自己,一般都会选择纵容的三日月此时却轻轻摇头,还恶意地加上了敬语:“老爷说了,请务必今天做完哦。这次我可帮不了您,加油啊,少爷。”

鹤丸见连三日月都不救他了,只得蔫蔫地带着若叶进了图书室:“唔……如你所见,由于某个混蛋的原因,我得先弄完这些才能陪你了,不过这里书很多,你可以随便看的。”

若叶红着脸点头,跑到书架边找起书来。

“老爷他要是听到你这么说会伤心的哦。”三日月笑盈盈地提醒鹤丸。

鹤丸拉开椅子一屁股坐在堆成小山的文件前,翻起白眼:“我说的是你。”

“哎呀,那可真是令人伤心。”三日月眨眨眼站到鹤丸旁边,笑容不减。

 

 

若叶随意地挑了一本封面十分漂亮的精装书,在一旁的小沙发上坐了下来。她装作在看书,实际上视线却一直飘过举起的书本上方,看向坐在书桌边的鹤丸。

平日活蹦乱跳,似乎有永远用不完的精力的鹤丸此刻也静了下来,全神贯注地翻阅着一叠一叠的文件。总带着顽皮笑意的金色眼睛里多了些沉稳的色彩,而正是这样有些奇妙的反差,才为鹤丸添了无限的魅力。

鹤丸一边认真地读着纸上密密麻麻的小字,右手同时在桌上摸来摸去地找着什么,三日月见状立刻将一旁的印章推到他手边。摸到了要找的东西的鹤丸提起印章潇洒地往文件上一印,再放下时站在一边的三日月就把印章收回原位,找出另外两个印章摆到方便鹤丸摸到的位置。如此往复,很快一小叠纸上就都盖满了各式各样的章,鹤丸把这些一推,开始看下一批,三日月则是很自觉地拿起来分好类收起来。

“三日月——”鹤丸抓了抓原本就有点乱的头发,把右手支在桌上冲着三日月晃晃。

还在分类新一批文件的三日月放下手中的活,从笔筒里抽出钢笔,确认有墨后才轻轻地摆到鹤丸手心。鹤丸也不跟他客气,赌气般地一气呵成签了一排名,再把钢笔拍回三日月伸出来正等待着的手里。三日月笑着把笔盖盖起来放回笔筒,才投入到自己原本的工作中。

 

以这样的步调工作着,看上去需要一天一夜才能处理掉的文件却被两人在时针指向八点半前全部弄完了。

确认工作全部结束,鹤丸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之后又变回了那个好动的鹤丸,转向早就看呆了的若叶:“抱歉抱歉,弄到这会才结束……你饿了吗,我让三日月拿点茶点……”

若叶飞快地站起来,慌乱地打断了鹤丸的话:“那……那个不用了!是、是我……总之打扰了——!告辞了!”

挤出这些让人摸不到头脑的话后,若叶转头就跑出了房间,连鹤丸都没来得及问清楚怎么回事。

“哦呀哦呀……鹤这是被甩了吗?”

“嗯……大概是……?”鹤丸一脸不解地看看三日月,“我做了什么吗……?”

三日月歪过头,映着新月的眸子转向鹤丸:“我觉得鹤没做什么哦。大概只是那孩子觉得你们不合适吧?”

“唔,也有可能吧。”鹤丸叹了口气,随后就扑到了三日月怀里,“算了,我有三日月就够啦——!比起这个,我饿了!”

“是是。”三日月拍拍鹤丸的脑袋,“不过要拜托人的话——?”

“最——喜欢三日月了——”鹤丸讨好地抬起头拉长声音,冲着三日月吐舌头,“可以了吧?”

三日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放开了鹤丸:“乖,先去坐着吧,我这就去准备点什么。”

鹤丸点点头就听话地跑到小沙发上坐下,随手拿起若叶留在扶手上的书翻阅起来。

 

嗯,还是一直一直和三日月一起就最好不过了。

 

 

三日月走向厨房,心中悬着的石头也放了下来。他向清理着厨房的女仆打了招呼,然后问起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点心。

果然还是应该在鹤被别人抢走之前……就是那孩子实在是太迟钝了些。

三日月若有所思地端起蛋糕,向女仆道谢后往回走。

 

是时候给鹤一个让他吓一大跳的告白了吗。

他会有怎样有趣的反应呢?


但就算是鹤丸能够接受,五条夫妇又能否接受呢?

三日月轻轻摇头,挥去这些太遥远的设想。

他和鹤丸的时间还有很多,他们的路也还长着,只要鹤丸接受了,那么其他的问题要解决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吧。

他带起笑容推开图书室的门,在那里鹤丸正等着他。



——————

其实我原本只想写最后那里鹤丸不用说什么三日月就明白他要什么的地方辣,结果实在忍不住想写幼鹤然后就dkfjhsfiuh一大堆。。

感觉我又烂尾ry【。

但是再不停下来我又要奔腾下去了

其实我不太清楚执事到底主要是干啥的

欢迎评论辣☆

评论(23)
热度(135)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