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二周目攻略·下

 @死海之中 

满级勇者和近战法师二周目的故事

可爱的吉祥物登场,疑似是对手其实是助攻——?!

三日月先生加油啊——磨磨蹭蹭终于码完啦!这篇两个人性格好难把握!

这个鹤丸太迟钝了我需要敲醒他!




三日月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好。他刚向着鹤丸所在的方向迈出半步,一排燧发枪便立即瞄准了他的头颅。

“你是谁。”鹤丸一手按在刀柄上,充满戒备地低声问道。

半晌没有得到答复,鹤丸蹙眉继续发问:“你根本就不是什么新手吧。目的是什么?”

“并没有什么目的。”这倒确实算是实话。

“哦——那可真是奇怪啊。”鹤丸语调平淡地感叹着,“装作是新手也很辛苦吧。可我既没什么地位,也并不富有,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费这么大工夫装出好像什么都不懂的样子跟着别人呢?”

“我对那些不感兴趣。”

鹤丸沉默了片刻,最终他耸了耸肩:“算了,我也不应该太过干涉别人的事情。既然是你先提出离开的,原本我也不该跟过来,我向你道歉。这次是真的说再见了,你可别跟过来往我背后捅一刀啊。”

说着他手边的燧发枪便隐入了烟雾消失不见,一身纯白的青年冲他随意地挥了挥手,转身离去。这是最后的机会,如果继续保持沉默,那么三日月将再也无法挽留鹤丸了。也没有时间供他思考措辞了,三日月握紧了双手,仿佛在自言自语。

“我确实不应该说自己没有任何目的。我对金钱、地位都不感兴趣,跟着你也确实不会得到这些。”

鹤丸没有转身,但停下了脚步,耐心地等着他把话说完。

 

“我想要的……是你。”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啊。”鹤丸仍然没有回头,声音中却带了点苦涩,“我确实对贩卖人口的黑市略有耳闻,真没想到你会是做这个的啊。”

在这种情况下,这样的表达方式确实容易引人误解,但三日月没料到鹤丸会直接联想到人口买卖去:“不是——”

“所以?你把这么重要的情报都坦白了,那么也不会轻易放我走了吧。”鹤丸缓缓转过身来面对三日月,手中的太刀已经出鞘指向他的咽喉,“那也好,就在这里做个了断吧。要是让我逃走了,你会身败名裂的吧?”

“鹤丸……”再说什么都会听上去像是辩解了,三日月轻叹一声,“那要是被我抓住了,你又准备如何?”

鹤丸耸了耸肩:“那是我的不谨慎造成的后果,就算在这里被你杀掉也不能有什么怨言吧。”

“哈哈,真是随便啊。那么,输的那方要听从赢的那方的一个要求,如何?”三日月一手搭上自己腰侧的刀柄,微笑道。

“接受了!”话音未落,鹤丸已经冲至三日月身前,双手挥下太刀。

 

 

半个多小时后,三日月的刀刃在距离鹤丸喉咙不到一厘米的位置停了下来。

他看着鹤丸呼出一口气,收起刀后举起了双手:“啊——认输了认输了。好久没有碰上你这样的高手啦,也算是很尽兴了。说吧,你想要什么?”

“我希望能够继续做你的旅伴。”三日月自然看到了鹤丸脸上一言难尽的表情,“确实是我的解释太过含糊,反而造成了更多误会的样子啊。”

鹤丸皱着眉头盯了他半天,最后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就这么简单?”

“嗯,没有别的要求了。不过我也没有什么目的地,鹤丸想要去哪里我就和你一起去便好。”见鹤丸干脆地应下这个要求,三日月笑了,“不过在那之前,我也应该把事情向你解释清楚。”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听完三日月的说明,鹤丸终于彻底放弃了一般地捂住了脸,“我真的没有看出来你喜欢我……”

“抱歉啊,哈哈……”三日月低下头去拨弄胸前的流苏。

眼看着气氛越来越尴尬,鹤丸还是没忍心让沉默继续下去:“算了。是你赢了,答应的条件我会好好遵守。但我可还没原谅你啊。”

“嗯,这我明白。”

“那么就从头开始吧,这位陌生人。”鹤丸站起身来拍拍裤子上沾的灰,向三日月伸出手来,“我是鹤丸国永,请多指教。”

三日月愣了片刻,然后禁不住笑了,握住了那只白皙的手:“三日月宗近,请多指教了。”

 

“先说好,你再招惹上奇怪的魔物我也不会帮你了啊。”

 

 

 

“呜哇……这也太冷了吧。”与三日月走在针叶林中的小步道上,鹤丸禁不住缩了缩身子随口抱怨道,“大家都说这边很美,但我可没听说过有这么冷啊。”

走在他身边的三日月实际上比鹤丸怕冷得多,但他平时就穿得比较厚,所以反倒没什么明显的感觉。他思考了片刻,解下自己宽大的披风披在了鹤丸肩上。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披风大概没法起到太大的御寒作用吧?”鹤丸稍带嫌弃地瞥了三日月一眼,准备把披风还回去。

但三日月满脸认真地绕到了鹤丸身前,拉起披风的两边把鹤丸裹得严严实实。这样确实能够挡掉一部分寒风,鹤丸低头看看自己裹成一个蓝色的条状物体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又走了没多久,路边草丛里异常显眼的一个毛茸茸的白色团子吸引了鹤丸的视线。他谨慎地靠近了几步,团子没有动静。蹲下轻轻戳了戳那个团子,他才感受到生物的体温和细微的颤抖。鹤丸疑惑地干脆伸手把团子给抱了起来,这才看出来那是一只圆滚滚的白色猫头鹰,不知为何脖子上还系了一个领带。刚刚被草丛挡住的部分沾满了血,稍微拨开羽毛便能看到较深的一道伤口。

鹤丸赶忙掏出魔杖为它进行了基本的治疗,然后找出绷带小心地包扎了已经止血的伤口。

三日月在旁边看着,等鹤丸抱着它起身时问:“你要带上它吗?”

“它还没醒,总不能就扔在这里不管吧。”

“这倒是,不过它看着像是有主人的?”

确实这只猫头鹰有些过于胖了,再加上脖子上的领带,让它显得像是谁饲养的宠物。

鹤丸冷冷地哼了一声:“那估计也是个不负责任的主人。”

 

小串的果子浮在半空中先是掉在了三日月头顶上,然后才落入他张开的双手中。
从树后冒出个脑袋的鹤丸俏皮地挥了挥手中的魔杖,冲他吐了吐舌头。

两人坐下来休息没有多久,鹤丸怀里的猫头鹰动了动,然后睁开了眼睛。与猫头鹰对上视线的时候鹤丸小小地惊叹了一声,那双大而清澈的眼睛十分好看,一只是金色的,另一只是蓝色的。猫头鹰欢快地冲着他扇起了翅膀,在他腿上蹦来蹦去,完全不像个刚刚痊愈的伤员。

过了一阵子它仍在闹腾着,鹤丸却意识到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你不会飞吗?”

猫头鹰又蹦跳了几下,似乎还点了点头。

鹤丸趁着它还在扇动翅膀的时机细细检查了一下,并没有哪里受伤。

一旁被鹤丸晾了很久的三日月冷不丁开口:“它只是太胖了吧。”

说完这话之后那只猫头鹰突然安分了下来,收起翅膀缩成一个委屈的团子。三日月瞟了它一眼,看来是说中了。

“呃……我们不要理三日月,他不是什么好人!”没想到鹤丸立刻和猫头鹰统一战线,“没事,我会帮你瘦下来的。”

猫头鹰开心地叫了一声,蹦起来亲密地蹭了蹭鹤丸。

“不应该先弄清楚它有没有主人吗?”见到一只猫头鹰都能更快地跟鹤丸打成一片,三日月不禁在感到一丝挫败感的同时有些嫉妒在鹤丸怀里撒娇的它。

“也是……你有主人吗?”猫头鹰摇头,胸前的小领带晃来晃去,“那我们就暂时收留它吧。”

看三日月还想说什么的样子,鹤丸不满地眯了眯眼:“不接受异议。”

蹲在鹤丸腿上的猫头鹰歪了歪头,充满好奇地望着两个人的互动。

 

 

就这样,两个人的队伍里加入了一只胖胖的白团子。猫头鹰一般待在鹤丸肩头,闹矛盾的时候,鹤丸就直接派它去压三日月的脑袋。大闹了一场之后鹤丸有时还是会对三日月表现出敌意,尤其是两人意见不合时。实际上鹤丸很多时候只是欺负欺负三日月,然而在真正出现分歧的时候三日月一味从着他,像是在哄小孩子一样,于是鹤丸就真的生气了。

遇上魔物的时候鹤丸就把猫头鹰抱在怀里护着,主要是三日月负责清理魔物。多半是出于赌气,鹤丸自从知道三日月的真正实力以后就基本不再辅助他,战斗时变成了和他竞争的模式。现在鹤丸甚至直接选择展开护壁和怀里的毛球在一旁观赏三日月战斗。

沉迷于猫头鹰的可爱的鹤丸每天把最大的精力投入了投喂和训练它,说好了要帮它瘦下来就要制定严格的目标,只有这点哪怕他可怜兮兮地冲鹤丸眨它的大眼睛也雷打不动。原本就被冷落的三日月现在更是沦为会打怪的放置物,只能看着猫头鹰每天独占鹤丸。而鹤丸早就注意到了三日月吃瘪的样子,于是变本加厉地把时间花在黏着自己的白团子身上。

将两个人的各种小动作和眼神都看在眼里的猫头鹰扇了扇翅膀,继续在鹤丸的指导下进行减肥运动。

等到能够飞起来,说不定就能帮他们一把了。

 

 

几周之后,虽然外表仍然是个圆滚滚的球状体,但猫头鹰已经能够飞起来一小段了。三日月看着它绕着鹤丸努力扑腾着和身体比起来显得太过迷你的翅膀,忍不住提起让它回归自然环境。鹤丸白了他一眼,调笑着问他难不成连一只猫头鹰的醋都要吃?

三日月沉吟片刻,诚实地点了点头。

这下鹤丸没法开个玩笑结束这个话题了,有些尴尬地摆弄着指尖思考起该作何反应。

看准这个时机,猫头鹰努力冲着鹤丸背后顶了一下。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鹤丸脚下绊了一下,没能及时找回平衡,刚刚好地摔在三日月怀里,顺便也把他给带倒了。死一般的沉默中猫头鹰十分满足地又在空中扇了扇翅膀,直接落在了鹤丸的背上。

“喂,不要压在我背上啊……”鹤丸这么说了猫头鹰也没有要挪开的样子,他只得僵硬地关怀起不知道脑袋有没有摔坏还被他和一只胖猫头鹰一起压着的三日月来,“呃,你没事吧?抱歉——”

接下来三日月用行动证明了他根本不需要鹤丸道歉,不如说还很期待这样。他撑起上半身,没等鹤丸说完话便轻轻地用自己的唇碰了碰他的。

 

鹤丸炸了。

 

猫头鹰识时宜地拍拍翅膀飞到一旁的地面上站定,满意地眯起眼睛小憩。

三日月安静地看着鹤丸脸上表情变了又变,但至少没表现出明显的抗拒。

可能确实是头在地上磕了一下让他脑子不清醒了,他摸摸鹤丸有些发烫的脸颊,问:“可以再来一次吗?”

大约是因为鹤丸从不在哪里停留过久的生活方式,至今为止从未有人向他这样表达过爱意。倒不是他没有见过互相倾诉爱意的情侣,但鹤丸本身从未考虑过这个可能性。哪怕对三日月无意识的好感早就在某个他从未正视过的角落里生根发芽,哪怕三日月直白地表达了这份喜爱,鹤丸也没能完全弄懂这乱七八糟的一团思绪。也因此,他有些手足无措。

没等到肯定或是否定的回答,三日月干脆地又吻了上去。

 

这次三日月头边上的地面上立刻多出了几个燧发枪造成的弹孔。

 

 

 

 

接下来的几天里,鹤丸抱紧他的猫头鹰,坚决不理会三日月了。

三日月无奈地笑笑,快步追上了走在前面的鹤丸。

 

虽然前路大概还很漫长,但看样子应该是有些进度的。

勇者大人的二周目,要全力以赴了啊。


评论(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