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攻·防·战!(上)【百日爷鹤day85】

初中生三日月和小学生鹤丸的打打闹闹【?

***注意:本篇的三日月不喜欢小孩子,不喜欢小孩子,不喜欢小孩子

由于年龄设定两个人的性格都比较小孩子气也更倔强了一些,就是我不喜欢你你离我远点vs我好喜欢你啊陪我玩玩嘛的攻防战【一脸忧伤地指着标题.jpg】总而言之目前三日月对鹤丸不是很友善【。

有个类似于审神者的存在,不过没什么戏份

其实没什么恋爱元素,亲亲我我要等长大以后【。

以上为避雷,没有问题的话就请↓




初春还未燥热起来的风由半开的窗户的缝隙钻进来,扬起薄纱窗帘。窗外几个小孩子在踢足球,他们的叫嚷声也同时随着风毫无阻拦地进了房间里,传进三日月宗近的耳朵里。正在认真读书的他蹙起眉头,起身无情地将孩子的吵闹声和凉爽的微风一并关在了外头。

三日月宗近,初中二年级,学业优秀性格温和,但是,十分地,讨厌小孩子。

要说这其中的原因三日月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他就是十分反感小孩子,甚至完全没办法保持笑容和他们交流,更别说陪他们玩了。三日月一直以来一直都尽力去回避和小孩子接触,附近邻居家的孩子他见了就绕路走,就算是家族聚会他也会委婉地拒绝那些试图拉他一起来玩游戏的亲戚家小孩。

不知何时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旁边的少女耸耸肩:“哎呀哎呀,别那么抗拒嘛,你迟早会喜欢上小孩子的。嗯——说法错了呢,应该是说,你会遇到你喜欢的小孩子的。”

半漂浮着的少女穿着简单的巫女服,脸上遮了一块白布,看不见长相和表情。三日月对她的存在没有表现出丝毫惊讶,只是冲她摇了摇头表示拒绝。少女自称“命运之神”,似乎只有三日月能够看见她,时常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预言,但也确实每一次都说中了。

“不信也无所谓啦,你也知道我说的都会成真的。”尽管看不见少女的表情,三日月相当确定,她一定是在坏笑,“而且这一次你可是逃不掉的哦。”

 

两天后接到父母通知的三日月觉得,他大概真是逃不掉了。

 

 

五条家的独子鹤丸国永现在刚上小学一年级,但五条夫妇突然接到了紧急的工作要出差两个月,实在不能带着儿子过去,又不放心让他一个小孩子独自待在家里,就请求三条夫妇暂时帮忙照顾鹤丸。五条和三条两家原本就是多年来的旧识,自然是一口答应。很不巧的是,三条夫妇在家的时间也很有限,家里年长一些的三个儿子不是在外地读大学就是在寄宿高中,真要说把鹤丸寄放过来也就只有小狐丸和三日月两个监护人。不管如何,总比没有要好。于是三日月再怎么不情愿也必须天天跟小孩子打交道了,不仅这样,可能还要接送他上学,哄他睡觉,等等等等。
很快五条夫妇就把鹤丸国永给带来了,也好让孩子先适应一下环境。小小的孩子或许是害羞,硬是躲在五条夫人身后死不露面,只能勉强看见白色卫衣的一角。小狐丸瞥了一眼站在他旁边一脸如临大敌的三日月,忍不住想笑。他这个当哥哥的平时被能力出色却一肚子坏水的三日月欺压久了,见他的天敌出现了,自然是心里窃喜的。不过要是暴露了此时的幸灾乐祸,谁知道三日月什么时候就会报复回来,小狐丸可不想再被自家这个弟弟整了,于是一本正经地站得笔直。

“奇怪了,这孩子平时不怕人的啊,怎么突然就闹别扭了呢?”五条先生困惑地挠挠后脑勺,好言好语地让鹤丸好好打个招呼。

又是一阵好劝,鹤丸却没有要动弹的迹象。

就在三条一家人都凑在周围束手无策的时候,鹤丸反而突然从五条夫人身后蹦出来,夸张地挥舞着张开的双手:“哇!我是鹤丸国永,有被吓到吗!”

他有着一头罕见的白发和闪着光芒的金色眼睛,脸上由于激动还微微泛着红,身子被包裹在厚厚的浅色系衣服里显得圆润了不少,看着活像个雪大福。

众人都还没反应过来,鹤丸头上就挨了五条先生一下,之后被按着脑袋将刚刚那个胡来的自我介绍规规矩矩地重新来了一遍:“唔……对不起……我、我是鹤丸国永,接下来的两个月,请多指教。”

一上来就来了这么特别的一出,鹤丸又长得可爱,立刻就博得了三条夫妇和小狐丸的心。而三日月呢,纵使他再怎么讨厌小孩子,也是重视礼节的,还是认真地在小狐丸之后对鹤丸进行了自我介绍。
他在已经开始有些不安分地左右张望起来的鹤丸前蹲下来,尽可能温和地笑着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三日月宗近,这段时间暂时请多指教了。” 

万万没想到鹤丸将视线放在三日月身上的瞬间,原本已经足够明亮的金眼睛简直能够迸出天上的点点星光来,他攀住三日月的衣袖,紧紧地凑到了他跟前,态度热切得就差把脸贴上去了:“三日月哥哥眼睛里住着月亮先生啊——!好厉害!”

三日月心里一紧,接下来这两个月,估计是没他好过的了。

 

 

五条夫妇表示他们不久留了,又稍微嘱咐了鹤丸几句便离开了。小狐丸喜欢跟小孩相处,也觉得鹤丸很可爱,率先牵起他的小手,问鹤丸想玩什么。鹤丸越过小狐丸的肩膀偷偷地瞄了三日月一眼,发现被他注意到又慌忙把视线给收了回来。
鹤丸想了一小会,拉着小狐丸说想玩鬼抓人,说完又悄悄看一看三日月,见他没什么反应明显有些失望。
“那我们去公园玩吧。”小狐丸拍了拍他,征得父母的默许后穿上运动鞋,还不忘看向还在旁边杵着的三日月,“你不来吗?”
“不去了,我作业还没写完。”三日月摇摇头,连好的借口都懒得想一个。
小狐丸自然没漏看鹤丸那个期待的小眼神一下子暗了下去,只能揉揉他的脑袋以示安慰:“那好吧,不理你三日月哥哥了,我们一起玩,好不好?”
“嗯,好……”
目送两人出门之后三日月转身回到了房间。鹤丸长得很可爱,他不否定。但也就那样而已了,他完全搞不懂为什么自家兄长能和那些小孩子那么快地熟络起来。

三日月刚翻开看到一半的小说,少女的食指便轻轻地点在了他正在读的那一页上。他顺着那只手抬起头来,“命运之神”正微笑着面对着他。
“看到那个孩子了吗。”她慢悠悠地说着,仿佛在故意营造严肃的气氛,“你会喜欢上他的。”
三日月不回话,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之后的日子倒也意外平静,鹤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闹腾,不如说除了经常做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以外反而十分听话。去学校不需要接送,小狐丸带他去了一趟就记住路了,吃饭不怎么挑食,作业也会自己乖乖做完。

真要说些什么,那就是他特别想和三日月玩。

做完作业之后鹤丸总会从房间里出来向监督照顾他的小狐丸报告一声。每到这时候鹤丸就忍不住往三日月的方向看,他待在自己房间里的时候眼神就往他的房门上飘。然而三日月是从不领情的,注意到视线也仅仅是回以一个微笑,如果鹤丸鼓起勇气去问他要不要来一起玩,三日月会借口说自己很忙,没时间。每次三日月都会认认真真地拒绝他,并且态度诚恳地道歉,也就在旁边看着的小狐丸清楚他只是在敷衍了事。这么一来二去鹤丸很快就明白这种方法是不管用的,要想三日月和他玩的话就要首先搞好关系。

 

 

第一天鹤丸规规矩矩地敲了敲三日月房间的门,双手背在身后小心翼翼地窥探着三日月的表情,然后将藏在背后的一小盒樱饼举到他面前。

“小狐丸哥哥说三日月哥哥喜欢吃的,所、所以我放学之后顺便去买了一点!”见三日月的态度有所松动,鹤丸赶忙加上一句,“一起吃吗?”

“嗯,谢谢你。”三日月侧身让他进来,“不过以后不用买了,你还小,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乱跑很危险的。”

鹤丸顿时有点泄气,但还是乖乖道歉了:“知道了……”

两人并排坐在床上,塑料的包装盒被轻轻打开,三日月递了一个给鹤丸,随后咬了一口自己手中的那个。软糯甜蜜的味道在口腔中扩散开来,配上一点恰到好处的咸味,他忍不住露出了满足的表情。细细咀嚼后将其咽下,他才意识到旁边的鹤丸还没动自己手中的樱饼,只是直直地盯着自己。

“怎么了?”三日月歪头看着他。

“啊,没什么!”意识到自己走神了,鹤丸赶忙埋头专心吃起来。

樱饼很快就吃完了,鹤丸捧着那个空掉的塑料盒显得有点遗憾。

“觉得很好吃的话,以后可以拜托兄长大人帮你买。”三日月不知道他怎么就不开心了,于是随口说道。

鹤丸抬起头看看三日月,不解地眨了眨眼睛:“可是小狐丸哥哥不喜欢吃这个呀?三日月哥哥不可以陪我一起去买吗?”

“嗯……”三日月思考了一会,然后伸手摸了摸鹤丸的脑袋,“抱歉啊,我有很多学生会的文件要整理,可能没时间出去。我今天也还有没做完的,可以让我先认真工作吗?”

“这样啊……”鹤丸低下头去,抿起嘴巴。

难得和三日月有了些接触,最后还是这样的结果,哪怕是鹤丸也感到了沮丧。他努力没表现出异样,为占用时间道了歉并离开了房间。三日月看着自己房门被拉上,轻轻呼出一口气,坐回桌边继续读他写到一半的报告。

 

 

第二天鹤丸趁三日月在客厅读书的时候绕到他身后,踮着脚撑在沙发靠背上探头看他手里的那本书。那上面都是他完全看不懂的诗句,三日月时不时地会在词句旁用小字记下简短-的标注。努力盯着其中一首诗钻研了半天的鹤丸终于在三日月翻过一页的时候放弃。

“这是什么书啊?”

“古今集。”三日月转过头去,“你感兴趣?”

“嗯,感兴趣!”三日月看着鹤丸硬着头皮大声回答,紧接着就失了底气,“大概……”
“对你来说还早了点吧。如果你实在想看,我可以把万叶集借给你。那本的内容和这个类似。”想了想,三日月又不放心地加了句,“别把它弄皱弄脏了。”
鹤丸想了想,眼睛一亮:“那我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问……”
“网上有解释,都能查到的。”鹤丸那点小心思三日月自然是一目了然,不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干脆利落地表达了拒绝。
趁着鹤丸陷入沉默的空档,三日月回到房间从书架上拿下万叶集,递给鹤丸好早点打发走他。
鹤丸瘪了瘪嘴,接过书小声道谢,声音里多了几分委屈:“谢谢三日月哥哥。”


第三天三日月忙完学生会的事情才回到家,天色早已黑了大半。鹤丸听到开门声就飞快地跑到玄关来迎接他。在三日月换鞋的空档鹤丸冲他伸出小手来,大概意思是想帮忙拎书包。

“重,不麻烦你了。”三日月摇头,倒也没忘领着鹤丸把他先安置在客厅。

放下书包脱去校服外套的三日月很快就来到餐桌边,小狐丸和鹤丸刚好把晚饭端上了桌。说完“我开动了”三人便动起了筷子,鹤丸总是在叽叽喳喳地将学校里的各种见闻,和小狐丸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旁边三日月则是安静地吃着饭,虽然有在听但几乎从来不会参与到话题中。

“啊,今天的碗我来洗吧!”见三日月开始收拾起碗筷,鹤丸急忙出声制止。

三条家的家务一直是轮流制的,三日月因为生活技能点确实有些低下,主要包揽了洗碗晾衣服这类就算出了差错也不会弄出大问题的事情。鹤丸寄住过来之后洗碗一直是三人轮换的,今天轮到三日月。

“怎么了,今天不是该三日月洗吗?”小狐丸拿纸巾替鹤丸擦掉嘴角留下的酱汁,一边问他缘由。

鹤丸的眼神飘向正将筷子收到一起的三日月,小声解释:“今天三日月哥哥回来那么晚,应该累了吧,所以想让他休息休息……”

三日月的动作顿了一拍,但他很快摇了摇头,淡淡地说自己不累,洗个碗不算什么。

“你就收下人家的好意吧。”小狐丸挑挑眉毛坏笑,“你平时不是能少干一点就尽量偷懒的吗。”

三日月皱了皱眉,小狐丸说得没错,但他也不喜欢随便欠下人情。何况对方还是鹤丸这样一个难以预知会突发奇想地采取什么行动的小孩。他将最后的空碗叠在一起,稍稍退后半步由着鹤丸接手,不情不愿地低声说了句谢谢,然后转身回房。

小狐丸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探过身子揉了揉面露失望的鹤丸的头:“别多想了,他这人啊就那样。加油啊。”

“嗯……”

 

 

接下来的几天也一样,每天鹤丸都会弄出些新的花样来试图跟三日月多些接触,或是分享在课堂里赢得的糖果,或是突然从走廊的拐角蹦出来吓他,当然没有成功。然而三日月也见招拆招,不失礼节地同鹤丸保持着距离。他当然不是看不见每次被拒绝之后鹤丸脸上藏不住的落寞,但他也明白自己没办法跟小孩好好相处,既然这样那还不如早点拉开距离让他断了念想。

 

某天早上三个人照常一起出门,鹤丸总在第四个路口和小狐丸还有三日月分开,往他的小学去。小狐丸笑着冲鹤丸挥手,等他穿着校服的背影消失在转角时才收起笑容,然后看向在旁边打了个哈欠的三日月。

“我知道你不喜欢小孩子,可是也别对他太苛刻了。”

“我已经努力了。”三日月耸肩,“我没对他生气,也没让他走开。”

“他挺喜欢你的,偶然陪他玩玩不好吗?”

“哈哈哈,是吗是吗。”三日月笑了笑不置可否,红绿灯变换了颜色,他率先向马路另一头走去。

小狐丸叹了口气,知道他不准备继续这个话题,也跟了上去。

 

 

“嗯……意外地进度很慢呢。”身着巫女服的少女兴趣满满地歪了歪头,“不过……我还是不要给他剧透了吧。”




——————


好久没写雏鹤了又lskahdgskj了一大堆,三日月一直欺负他真是好过分【虽然是我写的,我认xx

其实鹤丸虽然小但是挺懂事的,也知道自己寄住在别人家所以很注重礼节,平时在自己家里,那当然是。。灾难【不

三日月成为鹤废的路还有一段呢,慢慢来慢慢来x

欢迎评论w

评论(6)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