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Una Broma

标题什么意思之后会解释
迷之短小产物
前面发展真的很迷,很迷,很迷,答应我看到最后再揍我好吗x

以上大丈夫的请↓


 

 

 

当三日月宗近注意到有人盯着他看时,他正在超市收款台排队等待结账。

原本三日月应该是不会注意到别人在看他的,因为他正专注地在读手中的小说——要说还有别的原因的话,这不是夸张也不是炫耀,由于他确实相貌出众,在外面受到瞩目也不是什么少有的事。若不是那道视线过于地热切,三日月也不会去在意。

他抬起眼,与排在自己前面的青年对上了视线。看到青年他才知道,一个人能够那么地白。

青年皮肤苍白,银白的发丝软软地贴着脸颊,还有几缕较长的搭在脖颈两侧,穿着纯白的卫衣和褪了色的浅色牛仔裤。他白得整个人都好似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三日月甚至觉得把他扔到雪地里就再也找不出来。当三日月看向他时,他整个人都愣了一下,那双罕见的金色眼睛里藏着他读不懂的情绪。

“请问有什么事吗?”三日月开口问道。

“啊……”青年抿起嘴唇,犹豫了一会,还是回答了,“这样说可能有点失礼,不过你长得真像他啊。”

“是吗。”

“嗯,我的初恋。”青年的眼睛亮了亮,“他的头发比你短一点,脸这边也稍微窄一些,不过你的眼睛和他一模一样,这下面半圈像月亮一样的。”

“真巧啊,有和我长得这么像的人。”三日月对别人的事情兴趣不大,只是出于礼貌而没有直接结束对话。

青年沉默了一会,移开视线闷闷地笑了:“真是……吓我一跳。不需要这样的惊吓啊,我会错以为还能见到你的……”

见青年这样,三日月不知说什么好:“那个人,他……”

“他死了。”青年倔强地笑着,装作毫不在意,眼眶却稍稍发红,“我从小和他长大的,有的时候我觉得他好像也喜欢我,但是一直没敢说。最后我还没来得及跟他告白,他就突然不见了。”

三日月不知道青年跟自己说这么多是为什么,可能青年自己也不太清楚。他下意识地抬起手想摸摸青年的头以示安慰,却被青年躲开了。

“先生你真的很像他。”青年又一次上上下下将三日月打量了一遍,“如果他还活着的话,可能跟你的年龄差不多吧。”

马上就轮到青年结账了,他认真地看向三日月:“一个小小的请求,我想跟他告别。”

青年以一种近乎虔诚的眼神注视着他,这让三日月有些难以拒绝他的请求。

“你是想让我装作他吗……?”三日月把小说收进了包里,轻声问道。

“嗯,抱歉。”青年叹了一口气,“我知道这挺过分的,所以你不愿意的话也无所谓啦。”

“我倒是无所谓。”

青年听到他这么说,脸上绽开了一个小小的笑容:“谢谢。”

三日月想了想:“那么我该怎么称呼你?”

“叫我鹤吧。”青年这样说道,“他很喜欢这么叫我。”

 

 

青年把他买的东西收进袋子里,站在柜台前没走,金黄色的眼中带着些许期冀看向三日月。

他垂下眼,手攥紧了袋子,尽可能平静地说道:“再见,槻。”

三日月把自己要买的东西放在柜台上,向他挥了挥手:“嗯,再见,鹤。”

青年抬起头,睁大眼睛看向他,仿佛想要努力将这一幕烙在内心深处。他深呼吸了一次,然后释然了一般地笑了。

“……再见了。”

“再见。”

 

收银员此时插入了两人之间:“一共是四千五百日元。”

“嗯?这么贵的吗?”三日月指了指躺在柜台上的一瓶牛奶和几杯泡面,“我只买了这几样。”

“他不是和你一起结账的吗?”收银员向青年的方向示意。

三日月看向正准备离开的青年,一把拉住了他。

青年此刻完全没了刚刚悲伤的表情,冲他俏皮地吐吐舌头:“怎么样,我的演技还不错吧?有被吓到吗?抱歉抱歉,别这样看我啦,我只是想找个不知情的人练习一下看看效果而已,没真的想坑你钱,我的东西我会自己付钱的。”

说着青年就从口袋里摸出钱包来准备付钱。

这时三日月反而笑了起来,他觉得这个青年有趣极了,比刚刚那样子不知道要好到哪里去。于是他突发奇想,青年可能能让他不觉得那么无聊。

“算了,没关系,我来付就好了。”三日月举起一只手阻止了他,笑道,“不过呢——”

三日月毫无预兆地靠近还没反应过来的青年,一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吻上了青年有些缺少血色的唇瓣。

 

“本次陪练附赠一个男朋友,怎么样?”

他低声在青年的耳边笑道。

 

 

 

 

*“槻”日语念做tsuki,与“月”同音

 

 

——————

嗯。。老师给我们放了个叫Adios的短视频然后用里面的梗写的ww原本是一个妈妈说儿子去世的想让他一起结账的w一开始还被虐到了结果被最后的神转折吓到→这个梗好玩我要代入爷鹤!【什么

Una broma是西班牙语“一个玩笑”的意思

总之就是个开个玩笑赔了自己的故事

欢迎评论ww

P.S.第一次碰到说有敏感词。。找了二十分钟用排除才找出来。。【宽//我//一】←中间加了个【我】才让发所以谁来告诉我这是啥!!!x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