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不靠谱×2

RPG世界paro。。?

剑士三日月和魔法使鹤丸的小故事

意外纯情的两个人x

都这会了我还在摸鱼谁来拯救我



 

【我的搭档看着特别的强但是特别不靠谱】

 

“你就是鹤丸吗?”眼前的男人顿了顿,又低头确认了一次手中牛皮纸上写着的名字,“鹤丸……国永先生?”

男人有着一头绀色短发,左侧的鬓发留得稍长,在耳边轻轻晃着。带着柔和笑容的脸让鹤丸国永一时只能想到美丽这个词,尤其是那双眼睛,如同挂着新月的深蓝夜空。意识到自己盯着对方有些太久了,鹤丸急忙点头。

“三日月宗近,吗?”虽然看到对方拿着的牛皮纸可能性大概就没有其他了,但以防万一鹤丸还是确认性地而开口问了一下。

男人轻轻点头:“请多指教了,鹤丸先生。”

“请多指教。叫鹤丸就好了,毕竟以后就是搭档了,不用那么严谨啦。”鹤丸伸出一只手,“我也叫你三日月,不介意吧?”

三日月宗近将牛皮纸收回腰侧皮带上的小包里,握住他的手,微笑:“我知道了。”

鹤丸此刻审视起自己的搭档,他比自己高一点,身姿修长但非常结实,大概是要腹肌有腹肌,要胸肌有胸肌,比自己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没办法,谁叫自己当了魔法使呢,鹤丸自我安慰着,又细细打量了一下三日月身上的装备。标配的马甲和衬衫,护腕,带兜帽的斗篷,长裤,靴子,皮带上挂着几个大小不一的包,还有一把长剑。

“你是剑士吧,没有盾牌吗?不带盾牌的剑士好像还挺少见的……”

“嗯?”三日月歪头,“盾牌太笨重,会影响战斗时的灵活性。再说,对面的攻击只要全部用剑斩断就好了?”

鹤丸眨眨眼,一瞬间没能理解对方什么意思:“呃……诶?!可是对面有弓箭手或者魔法使的话,箭暂时不说,连魔法攻击都能打掉的吗?”

“不行吗?”三日月不解地看着鹤丸错愕的表情,搓搓下巴陷入了沉思,“奇怪了,师匠一直是这么训练我的啊……难道不对吗?”

“真……真是吓到我了……”

 

 

 

【吟唱魔咒什么的都是中二病行为】

 

“呼……今天就走到这里吧。”鹤丸伸了个懒腰,找了块大石头坐下,“天色也暗了,继续走下去要是迷路了就不好了。”

三日月点头表示认同,然后坐在了鹤丸腾出来的位置上:“明明发布了魔兽讨伐的任务,走了一路却一只都没见到……”

“迟早会遇上的吧,我们运气不好而已?”鹤丸把腿伸出去,将周围散落着的残枝败叶都用脚拢到了没什么草的地方,然后掏出魔杖轻轻一点,一个迷你篝火便生了起来,“这点完全不够一晚上啊,再去收集点吧……”

正要起身鹤丸便注意到了身边的三日月一直兴趣满满地盯着自己的动作:“怎么,这是最基本的魔法啊?……难不成你没见过?不可能吧。”

“不,只是第一次见不用吟唱咒语就可以直接施法的人……?”

鹤丸眉毛一跳,有点心虚地移开了视线:“这个啊……我最开始学的时候也是一定要把咒语全部念出来才管用的。不过我不喜欢,所以偷偷改良了下。先是把咒语缩短了,后来熟练了就可以直接发动魔法了。”

“为什么不喜欢?”三日月站起来和鹤丸一起收集起附近林子里的树枝,一边问。

“越是复杂、威力大的魔法需要的咒语就越长,在实战里如果一个人对上你这种对手的话,还没念完就被打飞了啊。嘛,和你不带盾牌是差不多的理由吧,还是方便最重要。”鹤丸拾了一捧枯枝,停顿了一会,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视线,“还有就是……感觉一本正经地念那些东西很蠢啊。那个叫什么……中二病?总之就是那种感觉。”

三日月一脸了然:“不过魔法使原本就挺中二的吧。”

“你走!!!”

“哈哈哈……”

三日月魔性的笑声被鹤丸招呼到他脸上的行囊强行打断。

 

 

 

【料理大师鹤丸国永……?】

 

“鹤丸?你在做什么?”好奇地观察了鹤丸在旅店房间里支起锅子煮起一些药草一样的东西很久,三日月终于忍不住问道,“我们的钱还够吃饭啊,不用自己动手吧?”

“吃饭个头啦,你就知道吃吃吃。”为此已经忙到深夜的鹤丸一脸嫌弃,“之前接了个魔法药水的委托,时间还挺紧的所以……”

“是吗。虽然经常在集市见到那些,不过制作过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嗯——那你就看看呗。”

鹤丸趴在桌上百无聊赖地盯着沙漏。该放的材料都放了,该做的他也都做完了,接下来就是等待漫长的时间过去了。三日月也没再说什么,在一片寂静中趴了一会鹤丸居然不小心就在昏暗的烛光中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唤醒鹤丸的是钻入鼻腔的浓郁香气。

他坐起身揉揉眼睛,身上披着的斗篷也滑落到了椅子上。完全恢复清醒之后都没来得及困惑斗篷的来源,鹤丸就吓得跳起来跑到了小锅边上查看状况。

药水早就煮过头了,不过倒也没爆炸什么的,反而散发出了食物的香味。

“哈……这是完全不行了啊。重新做吧。”鹤丸把火熄了,端起铁锅准备处理掉内容物,手就被死死地抓住了。

扣住他手腕的三日月明显也是刚刚睡醒,眼中却迸发出异样的光芒:“鹤丸……那个,好像很好吃。”

“不不不虽然闻着很香……但是我不知道有没有毒啊!应该说煮的时间长了那么多没有爆炸或者产生什么其他负面效果都是侥幸了……”

鹤丸还没说完,三日月却像是完全没听到一样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把勺子,飞快地把了一勺药汤送入了嘴中。都没来得及阻止,三日月已经全部咽了下去,鹤丸只能僵在原地担心地看他一会会不会突然爆炸或者飞上天……之类的。

不过似乎鹤丸的担忧是多余的,半晌,三日月眨眨眼,认真地看向鹤丸:“好吃。”

见鹤丸仍皱着眉头看他,三日月将盛着药汤的勺子举到他嘴边:“啊——”

犹豫了半天,鹤丸终于被空空的肚子、三日月的执着和真挚的眼神所打败,认命地喝下了那一勺汤。入口的口感像是某种蔬菜浓汤,没有药水的苦味,药草的清香充斥着口腔,刺激着味蕾。

“真的……好香啊。吓到我了。”

“那么早饭就吃这个吧。”

“等等——”才说到一半鹤丸嘴里又被送入一勺汤,不满地瞪了三日月一眼,等咽下去后再次开口,“啊不想管了……要是过会有什么奇怪的副作用可别怨我啊。”

三日月笑眯眯地一脸满足:“希望以后鹤丸也能做给我吃啊。”

“拜托你正常点好不,下次要是毒死你了我也救不了你哦?”鹤丸对上三日月盈着笑意的双眼就生不了气,只得撇嘴。

待会还得赶紧从头开始做啊……鹤丸叹了一口气,要不有时间也研究下料理吧。

 

 

 

【自我步调的找死小能手和个性跳脱的作死小能手】

 

“鹤丸,我在附近找到了蘑菇,看着挺好吃的就带了些回来。”说是在附近转转顺便确认安全的三日月很快就回来了,腰带上的几个小包都装得鼓鼓囊囊。

把包里的蘑菇尽数倒在了鹤丸铺开的布上,三日月抬起眼相当期待地看着他。鹤丸完全不吃他这套,盘腿坐在堆成小山的蘑菇前开始挑挑拣拣。

“这个有毒。这个吃了会呕吐。这几个动物虽然可以吃,对人类却是致命的。这个……哦这不是那个会爆炸的品种吗,唔,留下来吓吓人吧。这几个虽然不认识,但颜色这么鲜艳估计是有问题的。这些也不行,不过可以做药材就留着吧。”鹤丸几乎是拿起一个蘑菇就扔一个,眉间的褶皱也越来越深,抬起头来语重心长,“三日月啊……我没想到,你这么急着去死啊。”

“唔……是吗,抱歉。”没得到期盼着的称赞,三日月只得失望地垂下脑袋道歉,“完全没有可以吃的吗?”

鹤丸挑挑眉毛,打量了下剩下几个还未审核的蘑菇,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手摸着下巴勾起了嘴角:“没想到会有这个啊,这下可有意思了。”

“嗯?”三日月不明状况地看着他。

“恭喜你啊三日月!这个是可以吃的!”鹤丸拿起一个长相奇异的蘑菇,眼睛发光,“我现在就烤给你吃吧!”

虽然不明白鹤丸突然兴奋起来的理由,但三日月还是点了点头。

蘑菇很快就烤好了,看着不知世间险恶的三日月吃下蘑菇,鹤丸在一旁笑得阴险:这个蘑菇虽然能吃,但是却带了点小小的副作用。并不会伤人的毒素有点控制神经的作用,可以让吃了蘑菇的人在短时间内变得特别坦率,也会服从命令。

和三日月相处了这么久,他却从来没搞清楚自己这个虽然很强但是很多时候相当不靠谱的搭档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有的时候问起来,也都被装傻敷衍过去了。

这是个好机会啊!

“鹤丸……?”

被吓了一跳的鹤丸转头看向三日月,还以为自己的阴谋暴露了,不过看到对方笑得一脸痴呆,他就放心了,开始实验蘑菇的效果:“三日月,你跳个舞?”

三日月顺从地站起来,把他也拉了起来。三日月轻轻牵着他的手,然后领着他跳起最基本的舞步来。从来没参加过舞会,对这方面不怎么了解的鹤丸一开始还有些慌乱,但三日月带得很慢,耐心地配合着他的步子来,他很快就跟上了节奏……不对!没说带我跳啊!还有为什么我是女步!

“好好好,可以停了!”感到深深的阴谋,鹤丸赶紧把手抽掉,“坐下吧。”

停下动作,三日月很快地贴着他在草坪上坐下了。

“你平时到底都在想什么啊?”

“在想鹤丸。”三日月干脆地回答。

“……啊?”

“在想着怎么让鹤丸喜欢上我啊。”三日月嘴角的弧度都荡漾着柔软的笑意,他似乎没有意识到听他说话的就是鹤丸本人,“原本他的搭档也不会是我。但是很久之前在集市上碰到过他一次,那时候看到他我就觉得,这世上那么纯白美丽的人,大概不会再有第二个了。哈哈,总之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吧。后来在巧合下又有机会见到鹤丸了,我才去拜托兄长大人把我改成他的搭档的。果真,和我想的一样,是个可爱的人呢。”

世界仿佛一瞬间被调成了静音,树叶的簌簌声消失了,林间不知名的鸟鸣声也淡去了,只剩下三日月平平淡淡的说话声。心脏剧烈地鼓动着,怎么都无法平复下来。

真的是,什么鬼啊。

他的搭档。

“我知道了,你先休息吧。”鹤丸故作平静地命令了之后,等三日月乖乖钻到帐篷里之后拿出水囊,把冰冷的水泼了自己一脸。

然而他既没平静下来,脸上的温度也没降下来。

 

在那之后三日月失踪了整整五天,最后是被鹤丸的追踪魔法找到,强行带回来的。

 

 

 

【合法放闪】

 

经过那次之后两个人似乎是顺理成章地就开始了交往。

然后两人成为了对战练习中最令人畏惧的组合之一。

至于原因嘛,压倒性的强大先不说,两人的配合从未出过差错,出奇制胜的手段层出不穷,重点是能在毫不轻敌的状态下一边碾压多个对手一边还不忘秀恩爱。

 

鹤丸挥舞法杖,灵活地闪开了对面刺客的攻击同时将他的双脚冻结在地面上封住了他的行动,身侧冒出的气流屏障挡下远处飞来的箭,突然想起什么向着不远处的三日月喊道:“喂三日月,待会去吃附近那家点心店的水果蛋糕吧!听说好吃到在这附近都很有名!”

“好,鹤说吃什么就吃什么——”三日月笑起来,手中长剑一挑,对方手中的武器就飞了出去,“死灵法师交给我,鹤去解决弓箭手!”

“了解——!”

鹤丸把法杖冲着自己脚上一点,轻轻施力便高高地跳起,浮在空中,手中幻化出光包裹住法杖变为剑,打掉了不知何时绕到身后的几支箭。箭落了下去,却在着地的瞬间化为藤蔓冲上空中飞快地缠上了鹤丸的双腿将他扯了下去。

“居然是罕见的元素弓箭手……”鹤丸惊讶地挑起眉毛,却似乎没有乱了阵脚,由着藤蔓将他拽回地面,“啊啊,被吓到了啊,没想到三日月那家伙还说中了……又要我请客了——算了,解决眼前的问题重要!”

原本空无一物的地上冒出了无数蓄势待发的弓箭,只等鹤丸再近一些就能把他射成刺猬。

“呜哇——真是不留情。”鹤丸吐吐舌头。

他直接解除了悬浮咒,失去了支撑后鹤丸立刻向下坠落。这比起对方预料的要快了很多,还未来得及指挥发射,地面的箭便全被在空中借助了一点风魔法来了个大转身的鹤丸手中的光剑全数扫断。被风托着悠悠落地的鹤丸拍拍衣服,周身的空气随着他一跺脚转为了高速对流的绞肉机,将急速包围过来的粗壮藤蔓尽数绞成碎片。风停了,植物的残骸下雨般落在鹤丸周围。在视线被遮挡的空隙,又有数支箭射向鹤丸。鹤丸眯起眼感知着气流的变化,大部分都偏离了靶子,根本不会打中他。看来已经无计可施了啊,他手腕一旋,光剑打落了那几支没有偏掉的箭。

“投、投降……!”弓箭手和场地另一端被三日月用剑抵住脖子的死灵法师同时喊道。

裁判席上主裁判举起旗子:“比试结束——!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胜利!”

身子还未完全松弛下来的鹤丸转身就开始飞奔,然后猛地扑进三日月已经张开等待着他的怀抱里。他撞得三日月都后退了几步,丝毫不顾及两人身上的汗就蹭上恋人的肩窝。

“居然被你说中了,差评。”爽快地笑过后鹤丸相当不满地埋怨,“这个月我都第几次买单了。”

“哈哈哈……谁买单都没有差别不是吗,钱原本就是搭档间共享的。”三日月还没凉快下来,却把怀里不安分的发热体又搂得紧了些,“那就去吃蛋糕吧?”

鹤丸直接瘫在三日月怀里把所有体重都放到了他身上,坏心眼地挑挑眉毛:“哦——搭档之间——?”

“说错了,是恋人之间。”三日月稳稳地抱着鹤丸,把嘴凑到他耳边,“还是鹤更喜欢夫妻这个说法?”

“夫妻你个头。”鹤丸站稳冲着三日月就是一个头槌。

“咳咳,请二位退场……”有些尴尬的裁判终于清清嗓子,提醒了还在卿卿我我的两人。

“走啦走啦!”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鹤丸赶紧拉着三日月走人,“去吃蛋糕啦,嗯还是先买点凉的饮料……”

 

他们的路还长着。

他们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始而已——




——————

好了完结【等等

总觉得脑洞越来越清奇。。设定没怎么仔细想只是把脑中片段码出来摸个鱼【然而天天都在摸鱼

就这样啦欢迎评论w

居然没人吐槽那个会爆炸的蘑菇我不开心

评论(29)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