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Nameless One 3

越来越低产【。

OOC越来越大,大丈夫的话请↓


“啊啊好热——为什么我们明明是大boss还要在这种天气到外面巡逻啦!”鹤丸抱怨着,抬手抹了一把汗,然后灌了几大口手里刚买的冰镇果汁。
四个人是早上抽签决定当天分组的,和他分到同一组的烛台切看他的眼神格外和善:“总是说着去巡逻就把文件全都扔给我们出去混个一整天的不是你吗,现在又嫌弃这个差事了?”
鹤丸被拆穿了也理直气壮地撇嘴:“那种时候天气也没这么热!再说了我有好好消灭死灵的好吗!”
“是是是,就你有理了。”
“什么嘛这个态度!”鹤丸把碍事的刘海推到耳后,“明明平时花的钱大部分都是我在外面辛辛苦苦赚回来的,你居然说我是出去混的?!”
死神不是人类,干这一行也赚不了钱,更不用说人类的货币。
虽然他们平时的开销并不多,但必要的时候还是要用的。他们的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鹤丸。原本是长谷部准备去找个工作的,但看他天天没日没夜地埋头于各类文件中,鹤丸赶紧摆手否决,再这么拼下去就算是死神都得要哪天过劳死。烛台切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打理伙食和生活上,偶然会在网上找点短期的兼职,大俱利则是经常去花店和宠物店打工,因此鹤丸没少粘着他劝他说喜欢可爱的东西就坦诚地说出来多好。鹤丸作为一个游手好闲的首领,经常混迹于各个赌场中,依靠着好的令人发指的牌运和直觉混得相当不错。鹤丸敢赌也不怕输,手气特别好的时候甚至能半天就赢到足够他、烛台切和大俱利三个人轻轻松松地过一年的金额。
“虽然这方面很感谢,但我们还是希望你能把在赌场和在外面玩的干劲用在处理正事上啊。”虽然清楚鹤丸不会把他的话听进去,但烛台切还是认真地说了,“你在很多人眼里还是个小孩子,总是这样会有人质疑你的。”
鹤丸打了个哈欠:“是是……我会好好工作的——”

烛台切苦笑,不再和鹤丸继续理论。

“赶紧结束了回去吧。我还要去找朋友,说好了今天带他出去转转的。”
“诶?朋友?”烛台切蹙眉,鹤丸突然提起什么的话总没好事,“没听你说过啊……等等你可别现在翘班跑掉!”
见烛台切脸上浮现出了“敢跑这一周的晚餐都没你份”的凶恶表情,鹤丸乖乖妥协:“我知道啦我有那么不靠谱吗!前两天刚认识的,是个相当有意思的人,深闺里的大少爷哦。”
“大少爷……你又跑到什么地方去结识朋友了啊,哪天被扔到警察局或是碰上什么事我们可不救你。”烛台切摇摇头,接着严肃地提醒道,“还有,是人类吧?虽然以前也和你说过好几次了,但我觉得还是要强调一下,不要和他们走的太近。现在已经不是那时候那样了,短时间也不可能变成那样。而且还是这种时期,你最好还是提防着一点,不要暴露身份,也不要随随便便就把他变成我们的一员。”
“明白明白,不用特意重复啦。我自有分寸,会去找他也是有目的的。”笑意从鹤丸脸上褪去,“我需要他。”
“是吗。”烛台切微微叹气,鹤丸连那人的名字都不肯说,实在让人放心不下,“不要闹太过了。”
“说了我没有在闹!”

今天没有他们没有碰到死灵,巡逻顺利地结束。鹤丸和烛台切回到公寓比较早,由于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鹤丸草草地写了报告就准备出门。
“鹤丸,等等。”烛台切拉住他,“至少我和你一起下去。”
“什么嘛,你也注意到了吗。”鹤丸颇有怨言地拍拍烛台切的手,“不用了,这点事情我一个人就可以解决,不然还当什么首领。一会发生什么都不要下来,就这样。”
烛台切最后没说什么,点点头就让鹤丸走了,虽然爱操心但他同时也无比地信任着自己的上司兼同伴。在烛台切的警告下鹤丸这次乖乖地走了楼梯。
楼门口果然等了个人。
一头白色长发的男人靠在门口,头顶两侧微微翘起的发丝显得有点像狐狸耳朵,身形和长相略显狂野,但穿着十分绅士得体。注意到鹤丸后男人一双血红的眼睛转向他,他张口想要说什么。
鹤丸挑挑眉毛在他出声前打断了他:“嘿,你要知道,我现在可以以你试图侵入我们本部为由直接砍了你哦,小狐丸先生。”
先前想好的说辞被直接作废的小狐丸显然稍微有点尴尬,他并不擅长应对鹤丸这样的人:“很抱歉贸然来访。我必须要和你谈谈,而要找到你,这是最直接简单的方法。”
“嗯,很有道理。”鹤丸点点头,略带点欣赏的目光看着小狐丸,语调却紧接着急转直下,“不过,如果是合作的事情的话,就请回吧。”
小狐丸有些急,刚向前一步就被锋利的刀刃抵住了脖子。
“我可是说过了,在这里轻举妄动的话我能随时以防卫本部的名义把你的脑袋砍掉。这边虽然看着破但是摄像头还是有的,你死了到时候你们连污蔑我们暗杀的借口都找不到。”与他的动作完全不符,鹤丸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俏皮地眨了眨眼,“如果你不是来寻死的话,要说什么也到别的地方再说吧?”
喉边的太刀被收起,小狐丸终于出了一口气,退后一步。尽管做法有些乱来,但鹤丸说得没错。
“是我失态了。那么,去哪里谈?”
“咖啡馆之类的太麻烦了,就在附近的小巷子里吧,也没人。”鹤丸向前走了几步,转身招呼小狐丸让他跟上。


进了巷子深处鹤丸随手拉了个弃置很久的桶就坐了上去,小狐丸显得有些抵触,但最终在对面的箱子上坐下了。
“看你刚刚的反应,果然是来劝我们再考虑一下合作的事情吗?”
小狐丸微微颔首:“数量太多,仅凭我们实在是有点无法控制了,如果联手结合双方的情报和知识的话应该能够更加高效地从根源解决问题。”
“但你们不信任我们。”鹤丸双手托着下巴,鎏金的双眼直直盯着小狐丸。
“我们不像先辈那样了解你们,没有实际与你们接触的话无法确认你们到底可不可信。”小狐丸点头表示理解,“你们也并不信任我们吧?那么这样就扯平了,通过合作来重建当年的关系,我们认为是个可行的方案。”
被小狐丸那么认真地盯着看,鹤丸无奈地叹出一口气。
虽然他现在连百岁都未到,在死神当中甚至只能充其量算是个刚学会走路说话的小毛孩,但再怎么样鹤丸都是一族的首领,活的比人类的小狐丸久,见过的人情世故也要多不少。
“你要想清楚,在双方互不信任的情况下合作往往只会导致更糟的结果。对方真的把他们知道的所有信息告诉我们了吗?或者说情报根本都是假的?如果合作只是个为了把握我们软肋的借口怎么办?再说了,自从上次合作之后我们之间再没有过联系,虽然对于我们来说这时间并不算长,但你们人都已经换了好几批了。三条很多人都讨厌我们,这点连我们都知道。”鹤丸讲完后耸耸肩表示理解,“当然这我也不能怪你们。虽然我们数量不多,但光是基本体质就甩了人类一大截,要是立场互换一下我也不可能放心。总之——在这种情况下合作,只容易挑起更深的矛盾,甚至走向决裂吧。”
见小狐丸久久不再说话,鹤丸又加了一句:“不管怎样,我们这边也是有经过考虑的,希望你们能知道这点。”
鹤丸说话直白,但又确实不无道理,最终小狐丸点了头:“明白了。这方面的确是我们缺乏考虑了,我会回去进行解释的。”
“谢谢理解,能这么快就说通真是太好了。我们目前也还不清楚死灵数目增多的原因,还在调查‘门’的情况,但是至少不是我们主导的。”讲完正事鹤丸立刻放下公事公办的架子,恢复了平时的笑容,他站起来后跟小狐丸握了握手,“跟你讲话还算愉快,要不下次我们请你来喝一杯?光忠对酒的品味很好哦,我们有不少存酒,保证都是好货。”
对于鹤丸态度的突然转换相当不适应的小狐丸愣了愣之后才点头:“啊——嗯。如果有时间的话。”


送走了小狐丸,鹤丸呼出一口气,抬高双手伸了伸懒腰:“唉——看来是相当地讨厌我们呢。算了,先去找三日月吧。”
鹤丸很快来到医院,熟门熟路地摸到了三楼那个病房,敲了敲门。得到房里人的许可后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这次真是相当正常的来访啊,不准备吓我了?”三日月还是老样子,只是床边的点滴不见了。
他合起看到一半的书,抬起头微笑。
“怎么可能。只是在医院里吓人的手段有限,要是闹得太大了惊动了护士可就不好了不是吗。”鹤丸摊手,把门关起来后靠在墙上坏笑,“再说,要吓你的机会以后还多的是呢。”
闻言三日月又露出那种似是惊讶似是不解的神情,他歪了歪头:“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嗯?为什么这么说?”
“你那天突然亲上来之后就慌慌张张跑了——”
“啊啊——!那个是……”急忙夸张地抬高声音盖过了三日月的话,鹤丸抿起嘴唇涨红了脸,“我也不知道啦!一时兴起啦一时兴起!总之没什么深意你别在意就好!”
侧身把书本放到了床边柜子上的三日月没有漏掉鹤丸可爱到不像话的表情,禁不住笑了起来:“哈哈,你真的很可爱啊。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嗯……应该说我不讨厌吧。”
“呃,嗯……啊好烦啦总之别提这个了不然我不带你出去玩了!”鹤丸大步走到三日月床边堵住他的嘴,气冲冲地威胁道。

完全就是小孩子啊。
被死死捂住半张脸都快要喘不了气的三日月抬起眼眸,偷偷地观察着鹤丸变来变去的神情。
等三日月点头,鹤丸才半信半疑地放开了他:“所以,你想去哪里?”
“哪里都可以,鹤随便吧。”
“哈?”鹤丸不满地挑起眉毛,“我要带你出去结果去哪里还得我想吗?”
“提出带我出去的是鹤吧?”
鹤丸被这么一堵,想起这事确实不是三日月提出的。心底冒出些莫名的烦躁感,面对三日月的时候似乎总是无法保持余裕,还老是被牵着跑的感觉。
见鹤丸半天不说话,三日月又适时地开口:“抱歉,那么就去商店街看看吧。”
鹤丸点了点头,一手拦住了下了床就准备往门外走的三日月:“给我等下,你不会就准备穿着那个出去逛街吧?”
三日月低下头顺着鹤丸的指尖看看身上穿着的病号服,然后又抬起头与鹤丸对上视线,不明状况地歪了歪头。鹤丸和他对视了三秒钟,然后长长地叹出一口气,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套衣服,一脸嫌弃地递给三日月。
“唉……你还真是一点常识都没有吗,幸好我准备了。”鹤丸示意让他换上,并自觉地背过身去,“虽然这都是我平时的衣服,但穿着不合身你可别抱怨。”
“确实没想到,抱歉。”三日月哈哈地笑着开始换衣服。
衬衫有些紧,三日月留了上面两个扣子没有扣。见鹤丸那么喜欢薄荷糖,没想到连衣服上都沾着一股淡淡的薄荷香气,三日月趁着鹤丸还没转过来悄悄笑弯了眼眸。
穿好之后三日月刚准备走,又被鹤丸拦下:“怎么了?”
“我说带你出去,可没说要走门哦。”鹤丸狡黠地冲他眨眼,然后指指窗户,“我可没那个信心带一个不谙世事的大少爷从医院里面出去还能绕开护士的视线,所以说,我们走那边。”
见三日月露出意料之中有点呆愣的神情,鹤丸得意地笑起来:“怎么样,这次吓到你了?”
“啊啊,吓到了。”三日月回过神来,丝毫不恼,“这里可是三楼,你准备怎么下去?”
鹤丸耸耸肩:“当然是我背着你跳下去啊。我之前注意过了,楼这侧没什么人,所以不会被注意到,大概。嘛,前提是你心脏能承受的话。”
“嗯……应该没太大问题吧,医生以前说不算太剧烈的运动也完全不会有事。”三日月思考了一会就点了点头,“感觉会是很难得的体验,既然有了机会当然要试一试。话说,鹤难道是死神一族的人?”
烛台切“不要随便对人类暴露身份”的叮嘱在脑中一闪而过,鹤丸轻声笑了:“就算我说不,你也不会相信的吧。”
“如果鹤否定的话,我会相信你。”
“你还真是……”鹤丸无奈地扶额,紧接着敛去了脸上的笑意严肃地看向三日月,“好吧,那么我说实话,我确实是。所以呢?对我感到害怕了?觉得我恶心,反感我了?”
感到自己好像触及了鹤丸的逆鳞,三日月摇摇头:“没有。我对你们不抱偏见,只是想确认一下自己的猜想罢了。”
“……是吗,那我放心了。”良久,鹤丸垂下眼帘,一个微笑在慢慢在他嘴角浮现,“如果是你的话,也许……”
“也许?”
“不,没什么,我的自言自语罢了。”鹤丸已经走到窗边,手上施力把窗户大大地推开,然后招呼三日月也过来,“已经这会了,再不走今天可就要结束了哦?”


当二人成功抵达商店街的时候鹤丸脸上已经是抑制不住的疲惫,或者说心累更合适些。不愧是第一次接触这些的大少爷,三日月见到什么都跟个小孩子一样眼睛发光地凑过去,要看住他不自顾自地晃悠到外太空简直就是史诗级任务。还有就是他发现三日月虽然只比他高了那么一点点,他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却紧紧的。明明是病号,明明老是待在室内,反而看着比鹤丸还要健康许多。虽然平时他也并不在意这些,但一旦注意到了还是会有点不爽。
两人在布满了各类商店的小街道里随便逛着,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日常生活,很快天就黑了。
明亮的橱窗里摆着各式各样的商品,三日月在每一个前面都稍作停留,仔仔细细地将里面的内容一一看过,鹤丸就站在他旁边,时不时做出些评价或解说。暖橙色的街灯将结伴的行人的影子打在地上,他们两个也属于那其中的一部分。最后鹤丸拉着三日月去了他上次去过的冰激凌店,买了两个冰激凌坐在长椅上吃。
“真好啊。”三日月突然说。
“嗯?你说冰激凌吗?”
“冰激凌也很好吃,不过我指的是这样的生活。”
“哦——怎么样,普通人的日子是很不错吧?”鹤丸讲完也觉得这话由他讲稍微有点奇怪,补充道,“虽然我也算不上是‘普通人’的样子,不过我们这边大家也都喜欢学着人类来生活。真是不明白啊,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觉得我们很讨厌,明明他周围可能就有一个人是我们这边的。”
三日月吃完了冰激凌,把手中空了的小纸杯放到腿上:“我觉得这样很好。对方的身份,其实无所谓吧。”
“真的无所谓吗。”鹤丸抬起头,深吸了一口气。
他的语气既不是问句也不完全是个陈述句,三日月便没有接话。
“算了,这种事情怎么讨论都不会有结果的。”一边说着,鹤丸从三日月手里抽走了小纸杯,跟自己的一起扔进了垃圾桶,“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三日月沉默了一会,点点头看向鹤丸:“在那之前,我有个请求。”
“哦?什么?”
“你会按我的请求去做吗?”
鹤丸微微蹙眉,摇摇头又点点头:“这可说不准。首先这必须是我力所能及的范围,第二,我也需要考虑做这件事是否合理才行。”
三日月没说话,只是固执地盯着鹤丸看。
“喂,不要以为只要死盯着人看事情就能解决啊。”鹤丸站起来,面向三日月,“先告诉我你的请求是什么吧。”

一秒,两秒过去,夜风带起了些凉爽的气息。
三日月深吸一口气,与鹤丸对上视线:“能把我变成死神吗。”


——————

目前这篇的理想就是爷鹤两个人都有成熟的地方也有相当幼稚的地方啦(*`▽´*)虽然他们其实根本还没在谈恋爱,只是看着进度快而已

两人独处的剧情打的飞快其他地方一卡就是几天我快要升天。。【不

欢迎评论ww

评论(2)
热度(56)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