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Hello, My Mr. Vampire(上)

吸血鬼+现代paro

假装吃坏牙齿的三日月亲王×牙科医生鹤丸

 @玖泗 有点长了容我强行切开来x

并没有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三明大佬




终于送走了一位病人,紧接着又要治疗下一位。在小诊所里工作的牙科医生鹤丸国永由于最近病人特别多而不得不加班,已经连续四天睡眠不足。他趁着下一位病人还未开门进来的空隙昏昏沉沉地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然后飞快地把职业性笑容挂回脸上转向走进诊室的病人。

在看清了来者绀色的发丝和映着金色新月的双眼之后,鹤丸感觉他现在不止困得要命,头还有点疼起来了。

“三日月先生,您怎么又来了。”鹤丸苦恼地皱了皱眉,“我应该已经清楚地告诉过您很多次了,您的牙齿非常健康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上个月这位三日月宗近来到诊所,说牙齿最近有点疼,也许是吃糖太多了。结果问起是哪一颗牙疼他也说不清,鹤丸给他上上下下仔细检查了一遍却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好不容易说服三日月他的牙齿十分健康,没想到第二天他又来了。之后三日月隔几天就会来一次,总是说自己牙疼,其实根本就是过来闲聊的。每次鹤丸都忍不住吐槽,要聊天也别每次花钱来找他聊,他又不是心理医生。虽然三日月看起来除了脑回路有些奇怪以外并没什么心理问题。

而作为问题源头的三日月本人似乎并没注意到什么不妥,脸上仍是万年不变的温和笑容:“可是我还是觉得牙齿不是很好。”

“三日月先生,我已经给您检查过不下十次了,真的什么问题都没有。”鹤丸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如果再不行您只能去看看心理医生之类的了。”

三日月露出了些许困惑的神色,耸了耸肩在鹤丸对面坐下:“那好吧,您也不用再检查了,我们就来聊聊天吧。”

“所以说为什么要找我聊天啊……还非要在工作时间花钱来这里,您难道是愁自己的钱没地方花吗。”

“这倒不是,只是我和您素不相识,第一不可能知道您的住址和电话号码,第二就算我知道了这些,我也找不到理由约您出去聊天吧。”

鹤丸眨眨眼想了想,三日月说的确实有理:“那现在也算是半个认识了吧,闲着的时候和您聊天也可以的。”

“您的意思是我以后可以直接约您聊天?”三日月的眼睛一下亮起来,弄得鹤丸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嗯……没工作的时候我倒是不介意啦……”

“那……方便的话,可以给我您的手机号吗,这样方便联系。”

鹤丸觉得这样也好,他并不反感和三日月谈话,只是苦于他总是在上班时间来占用其他真正需要治疗的患者的等待时间。

他随手撕了张便条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递给三日月:“给,非常抱歉我现在必须请您离开了。毕竟还有病人在等着呢,您一个健康人占着诊室不太好。”

“哈哈,也是。那么我就先走了。”三日月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门口,随后又想起了什么的样子停下脚步,“对了,听说最近不太安稳,鹤丸先生要加班的话也请多加小心。”

鹤丸不解地挑起眉看着三日月:“您说什么?”

“不,只是我想鹤丸先生也知道最近晚上的袭击事件吧。夜晚可是很危险的。”三日月轻轻地笑起来,抬手在唇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不等鹤丸追问就离开了。

“什么意思啊,难道他还觉得我会被盯上不成。”鹤丸望向被关上的木门,撇了撇嘴。

 

鹤丸当然知道三日月口中的那个连续杀人事件,已经死了好几个人,而且诡异的是死者都是由于血被抽干而死,脖子上还留有像是被吸血鬼咬过的伤口,最近被传得沸沸扬扬。但至今为止被袭击的都是小孩子,鹤丸并不觉得他会成为目标。

那家伙,当我是小孩子吗。

 

 

现在回想起几小时前他自己在想的事情,鹤丸觉得他自己绝对是给自己立了个巨大的flag,还是会强行回收的那种。

工作到十一点半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位病人,鹤丸还得把资料全部整理好,等到全部结束的时候已经十二点零五分了。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锁上门之后下了决心如果还要加班他就先请假睡个一整天再说。

在昏暗的街灯下走着,鹤丸看着自己的影子层层叠叠随着他的脚步移动着,拉长又缩短,一会在他前面,一会又跳到了背后。拐进小巷,正在想象如果有传送门之类的可以一下子回到家里的时候,鹤丸突然注意到路上站了个人。困得快睁不开眼的鹤丸原本没怎么在意,却在越走越近时警觉地停下了脚步。

眼前的人很奇怪。

虽然才刚刚入夏并不算特别热,也有像三日月那种这个温度还穿了风衣的人在,但这个人再怎么说也穿得太多了些。站着的大概是个男人,他穿了件黑色棉袄,拉链拉到最高,大部分脸藏在兜帽的阴影中,外面还结实地围了条围巾把下半边脸也挡掉。

 

怎么回事啊这个人……该不会是那个杀人狂吧。鹤丸退后了半步,同时在心里把三日月诅咒了一万遍。

 

鹤丸刚后退了那么一点,男人便踏着不稳的步伐逼近,兜帽下露出来的是一双散发着红光的眼睛。鹤丸心里大喊不妙,没再犹豫转身就飞奔起来。

男人的速度异常的快,鹤丸对于自己的速度还是相当有自信的,却在刚冲出小巷的时候就被从背后一扑,摔在地上滑出一小段距离。手腕上传来的力道大得吓人,重重的喘气声就在耳边,鹤丸顾不上疼痛,在被彻底钳制住前抬腿胡乱一踹,暂时摆脱男人后不顾形象地连滚带爬地起身再次跑起来。温热的液体顺着小臂滑下,现在他的大脑一片空白,这里不是什么繁华的地方,就算已经出了小巷子大半夜的也没法指望有人或者车子经过,而且男人的速度明显比他要快不少,被抓住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就算碰上人也不一定就能得救……

一边胡乱想着,鹤丸转过拐角就撞上了人。

抬起头发现他撞上的是三日月时,鹤丸真的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

不管怎样,逃命要紧,他也顾不得什么敬语了,赶紧把三日月也拽上:“喂三日月赶紧逃!多亏了你我还真的撞上那家伙了啊!”

三日月却完全没有要逃的意思,只是把鹤丸一拉,护在身后:“没关系,我就是来解决他的。”

 

你说你是来解决他的可是我看你连武器都没拿啊真的搞的定吗!

鹤丸还想说什么,看到正冲过来的男人,手腕又被三日月紧抓着,只得认命地闭眼等死。

“停下。”鹤丸听见三日月清冷的声音淡淡地发出命令,那是他从未听过的语气。

好像……还有点生气?

半天也没发生什么,鹤丸小心地睁开眼,就见男人被定在原地,血红的眼睛睁得老大,口中发出模糊不清的嘶吼挣扎着想要靠近,双脚却无法向前再挪一尺一分。鹤丸又把挡在自己前面的三日月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到底是怎么让眼前这个家伙停下来的……

“你的主人呢。”

男人突然停下动作,发出的音节总算有了含义:“啊……他……不……在……”

“不在是指?”

“被……杀……”

三日月轻轻叹了口气:“是吗。那么没有办法,只能把你处理了。”

紧接着三日月周身突然起了风,没有理解发生了什么的鹤丸的双眼被一只体温偏低的手轻柔地盖上,在视野彻底被遮住前鹤丸第一次注意到三日月左耳上纯黑的十字架耳钉。

 

 

鹤丸被放开之后发现男人已经不见了。由于角度他看不清三日月的表情,但三日月并没有转过来,只是静静地站着。

“那个……呃……发生了什么?”鹤丸早就搞不清状况,战战兢兢地开口问起来。

“被变成吸血鬼的人类。失去主人的话就会像那样,进入暴走状态到处袭击人类。”三日月平淡地解释道,“所以被我处理掉了。”

“处理……是指杀掉了……?还有……吸血鬼……原来真的存在的吗?”鹤丸只觉得自己的脑子越来越混乱,刚刚短短几分钟内发生的事情简直要颠覆他二十几年来的世界观。

三日月沉默着,最后低声说:“我会解释。先去医院处理一下伤口好吗,鹤。”

咦他刚刚叫我什么?!

又遭到冲击的鹤丸见三日月要走,赶紧拉住了他:“等等三日月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就一个!你……到底是什么人?”

三日月僵了一瞬间,随后缓缓转过头来。鹤丸愣住,抓着三日月的手也无力地松开。

“什么人吗……我……能否被称为人都是个问题啊。”那双仍浮着新月的眼闪着不详的红,其中充斥着无限的悲哀和隐忍,“原本想一直对你隐瞒下去的,对不起。请好好处理伤口……一切……我会日后解释。”

留下这么几句话,三日月没有再做逗留,迅速地离开了。

鹤丸独自一人站在街灯下,未干的血液顺着手臂无声地滴落在地上。

那莫名其妙的道歉一遍遍地在耳边回响。

 

 

 

伤口虽然深但不严重,就是很多擦伤。鹤丸去了趟医院,手臂上和腿上大片被蹭破皮,消毒起来疼得死去活来,之后包扎起来他简直感觉自己要被缠成木乃伊。折腾了好久终于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鹤丸试着活动了下胳膊,伤口被拉到痛得他直抽冷气。这样大概也没法洗澡了,他一脸绝望地躺到床上,转念一想倒是可以请假休息一段时间了。

鹤丸拖着疲惫的身子简单洗漱之后打开电脑给上司发了邮件请假,然后把闹钟一关躺到床上把被子拉过头顶。

明明在回家路上还觉得自己只要头沾上枕头就能立刻睡着,现在闭上眼脑中却突然又浮现出方才三日月的神情,挥之不去。鹤丸搞不懂,他搞不懂三日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总是来找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又为何要向自己道歉。

鹤丸甚至不知道自己如此在意的原因。

为什么自然而然地就不再对他用敬语了……

他什么都不明白。

 

鹤丸也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才睡着的,等他醒来已经是下午两点,他睡了快整整半天。他小心地尽量不碰到伤口地爬起来开电脑,看到上司慷慨地准了他两周的假,就又心安理得地钻回被窝里刷起手机。

他在意昨天的事情,在意得不得了,以至于他打起游戏都无法集中注意力。鹤丸甚至开始后悔之前没有顺便要了他的电话号码,或者什么联系方式都行。现在这样,他只能等着三日月来联系自己。鹤丸打了三局游戏,连输了三局,烦躁地把手机往枕边一扔,开始思考起解决方案。

 

 

三日月整整一周都没有任何消息,简直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鹤丸也打电话去诊所前台问了,三日月并没有在那里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或者资料。鹤丸在家里待不住了,跑到附近的商店街胡乱转悠,却在转了一圈之后注意到不远处匆匆离开的深蓝色背影。

……给我等等那不是三日月吗!

“喂等一下啊!”很快反应过来的鹤丸立刻冲上去,死死地扣住三日月的手腕,“你不是说了会解释的吗!”

见三日月欲言又止地还想要挣开他,鹤丸赶紧另一只手拽住三日月的外套:“你给我听好!既然你说了就要好好解释清楚!我不管你要告诉我的事情多么荒唐离奇!我又不一定会因为你的身份而对你产生什么偏见,你就准备这么搞失踪吗!”

三日月低下头,却始终不愿去看鹤丸的眼睛,“就算我不是人类,你也会接受吗。”

鹤丸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那种事情已经很显而易见了吧,但是我来找你了啊。而且……我也不讨厌你。”

三日月迟疑地将视线转向鹤丸坚定的双眼,最终无奈地笑了出来。

“哎呀……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呢。”接着三日月稍稍推开了鹤丸,“我会解释的,所以可以先不要靠得这么近吗……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



——————

不行我停不下这手。。这个梗简直可以开大长篇好吗我都砍掉好多剧情了!!!然后我有点喜欢互相用敬语的三日鹤啊(´°̥̥̥̥̥̥̥̥ω°̥̥̥̥̥̥̥̥`)

欢迎评论ww

评论(22)
热度(149)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