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这样的师生应该如何是好·上

 @柏舟 点的师生pa

感觉大概这可能不是你想看的那种甜腻师生我完全写歪了抱歉抱歉orzzz

教师三日月x学生鹤丸,有隐藏里设定,暂不公开



1.

三日月宗近踏上讲台时,连趴在最后一排最角落的位置上单耳塞着耳机睡觉的鹤丸国永都醒了。他双肘撑着课桌把身子坐直了些,毫不忌讳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后才揉着后脑乱蓬蓬的银发抬眼打量起教室前方笑眯眯的新老师。长得张温文尔雅的男人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正笑着进行自我介绍,身后的黑板上以端正有力的字体写着他的名字。

大概会是个很受欢迎的老师吧。鹤丸事不关己地想着。右耳的耳机里播放着摇滚乐轰炸他的耳膜,视线很快也飘到了窗外树枝上停着的小鸟上,老师说的鹤丸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鹤丸同学。”站在三日月身旁的班主任自然注意到了他班里的问题分子在走神,便出声警告,“请你尊重老师。”

鹤丸听话地把头转向了讲台,单手撑着脸颊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表示自己在听。

班主任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三日月抬手制止了。

三日月看向鹤丸,他依然带着温和的笑容:“鹤丸同学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啊,老师——”鹤丸瞟了一眼他身后的字,“三日月老师。”

只是老师是谁都无所谓而已,鹤丸顿了顿,把后半句咽了回去。人毕竟还是很记仇的生物,哪怕眼前的老师看上去脾气很好,也可能仅仅是表象。

“是吗,那么希望我们能够友好相处。”三日月大概是没放在心上,满意地冲他点了点头。

 

是上位者啊。

鹤丸无趣地收回视线。

 

 

2.

 

实际上鹤丸还是相当享受学校生活的。

倒不是说他是个不良学生,但鹤丸喜欢的是老师、作业,和考试以外的内容。学校是个可以肆意跟青年人一起胡闹的地方,只要懂得把握好分寸就能够混得风生水起。

成绩维持住的话,老师也拿他没有办法。

 

说白了,他主要是来玩的。

 

 

3.

 

三日月宗近是物理老师。

这是等到他正式开始上课时鹤丸才得知的事情。他弄不懂为什么一群学生要没事窝在教室里计算把一个球从高楼上扔下去需要多久落地,自然也不愿意多花时间在上面。

 

于是根据喜好偶然严重偏科的鹤丸几乎是理所当然地挂科了。

然后被理所当然地放学后扣下来补习了。

 

接到通知后的两天鹤丸自然是早早地收好书包,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一打响就第一个拉开教室门往外冲,从紧急楼梯的窗子翻出去之后再翻学校的墙,动作训练有素一气呵成。

到了第三天,鹤丸还没拉开窗户就看到了外面笑眯眯地等着他的三日月。既然已经被抓到,转身再逃就太没有风度了。鹤丸悠闲地打开窗户靠在窗框上,没有一点像个被抓住的逃犯的慌张感。

“老师好。”鹤丸规矩地打了招呼,但语气里丝毫没有学生对老师的拘束感,“我觉得在这里可看不到什么风景啊。”

三日月笑着答:“能够看到鹤丸同学这么有活力的样子,也是不错的景。”

“反正是来抓我去补习的吧。”鹤丸耸肩。

“我保证不会很久。”三日月顿了顿,指了指楼上,“我的办公室鹤丸同学知道在哪里吧,我在那里等你。”

对于三日月没有要求和他一起去办公室这点鹤丸忍不住感到诧异,而他也直白地将这份诧异表达了出来:“老师不怕我再开溜吗?”

“唔,这倒也是。”三日月仿佛没有想到这点一般,稍稍歪了歪头,“但我相信你会来。如果你实在没有来的话,那么明天再放学之后找你就好了。”

 

 

4.

 

鹤丸确实没跑路,能早些解决的话那就干脆解决掉,他可不想有个老师天天追在后面。拉开办公室的门时三日月已经坐回位置上,手边是早已整理好的几页习题。鹤丸目测了一下厚度,大概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那么三日月老师,拜托速战速决啦。”他搬了把椅子,在三日月的办公桌旁坐下。

三日月把习题推过去,笑起来:“哈哈哈,我会认真教的,但效率如何主要还是要看鹤丸同学啊。”

含糊地表达了自己会努力的意思,鹤丸在三日月的指导下开始解题。

 

说认真的时候鹤丸确实是认真的,但快要把所有题做完的时候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也早已开始泛起橘色。最后这题鹤丸大致会做,他无意中抬眼看了眼轻声做着讲解的老师。他离自己有些近,是抬起头可能就会撞上的距离。温润的眉眼背着光,多了份成年人的性感。

三日月身上散发着一股极淡的,混合在一起的香味。

那是鹤丸所熟知的味道。

他愣了片刻,暗自皱了皱眉。

三日月没有注意到他有些微妙的神情,他低着头拿着红笔在题目边上列着式子。鹤丸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看了一会,随后将注意力放回了那些恼人的题目上。

 

 

5.

 

注意到上楼梯的脚步声时,三日月知道自己是来不及离开了。他飞快地将手套脱掉塞进西装暗袋里,冷静地在心里列出了数个应对方式,在通往天台的门被推开的同时转过身去。

三日月宗近对上了鹤丸国永的双眼。

鹤丸显然也吃了一惊,但很快冲他扬起了平时的笑容。

 

““没记错的话,这里是不许进入的吧——””

“三日月老师?”“鹤丸同学。”

 

两人同时开口,对视了片刻又同时陷入了沉默。

“总之,只要不被抓到就不算违规,不是吗?”鹤丸看三日月不准备回答,只得摊手继续这个话题,“再说了,既然老师你也在这里,那么我们也算是共犯了。无论谁告状都不会有好处的。”

“这倒也是。”三日月随意活动了下肩膀,藏在袖管里的袖珍手枪顺着他的动作滑到了手掌根部,可以的话他并不想使用它,“但是作为你的老师,我想我还是有义务教育你的吧。这么晚了还在外面待着可不安全。”

“嗯——其实啊,我跟家里闹了点小矛盾,暂时不想回去。”鹤丸自然没在意他的这个小动作,狡黠地冲他笑了笑,“要不,老师你愿意收留我的话……?”

三日月思考了半晌:“逃避可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我可没在逃避。只是我的监护人需要些时间冷静下来,之后我们会好好谈的。”

 

鹤丸一边说着,一边朝着三日月的方向迈了几步。制服鞋在水泥地面上叩出缓慢的节奏,三日月不动声色地微微转动了身体的角度。

 

“就一晚上,然后我就会乖乖回家的。”

三日月皱起眉头,望着已经走到身前的麻烦学生,“随意找人投宿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哪怕你的老师也一样。”

夸张地发出了一声失望的叹息后,鹤丸抬眼看向一脸严肃的老师,眼中仍充满了期冀:“嗯,老师不是什么正常人这点我是已经知道了。但正是这样才有趣不是吗?而且啊,这种时候有一个共犯还是方便些吧?”

鹤丸的视线越过挡在他前面的三日月。

 

 

6.

 

十几分钟前被三日月扭断了脖子的倒霉鬼倒在一堆箱子后,两人聊天的时候一直在那里孤独地吹着风。

“我们做个交易吧。”

他看着三日月的眼神变得危险,那双沉着新月的眼睛在夜色中露出锐利的光芒。

 

“怎么样,三日月‘老师’?”

 

 

7.

 

最后三日月禁不住笑了起来,他问:“你想交易什么?”

“很简单,老师让我借住一晚上,然后我做你的不在场证明证人。”鹤丸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我也会忘掉今天这里发生的事情。”

“你很专业啊,鹤丸同学。这可不好。”三日月的语气似是在责怪他,但却透着淡淡的笑意,“那好,跟我来吧。”

他麻利地向出口走去,在门口还停下掏出专用的手帕将鹤丸可能遗留在上面的指纹拭去。然后他转头看了眼还愣在原地的鹤丸,歪了歪头示意他跟上。

“喂,还真的接受啊?!”鹤丸不可思议地上下打量了他一遍,然后满脸疑惑地小跑着跟着三日月下了楼梯。

 

 

8.

 

“老师,还没到吗——”鹤丸打了个哈欠,拖长了声音抱怨道。

三日月已经带着他在狭窄阴暗的小巷子里转了快要半个小时。以防万一,他们不能乘坐出租车,也不能在到处都是监控的大路上走,他只得乖乖跟着三日月,轻车熟路地在迷宫一般的小路上兜兜绕绕。

“快到了。”三日月短促地应了一声,“这边是备用的住处,比较简陋,你别要求太多。”

见三日月终于停下脚步,戴上手套打开墙边早已生锈的铁皮箱子寻找起什么,鹤丸便无聊地冲其他小路的入口瞟了几眼。

“我无所谓,只要有个能睡的位置就够了。”

 

三日月没有回话,鹤丸又随意地向着巷子的另一端晃了几步,自顾自地小声感叹着。

他背对着三日月,丝毫没有注意到上膛的手枪已经瞄准了他的后脑勺。

 

 


——————

以下是有没有都无所谓的杂谈x想不到标题,跟我妈随口提了下

然后我妈说,那你叫它还有下呗。可以,很强!!!

不过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我还是给了它一个认真一点的名字x原本它差点就要被叫做还有下,下篇叫没有了

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正经师生,对不起【土下座

想了下姑且还是说一下,这篇的鹤丸不傻!!!不傻!!!!!虽然动机果然还是有趣但他绝对不是没过脑子就勾搭明显很牙白的三日月的!

欢迎评论啦XDDDDD

评论(11)
热度(119)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