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子

【三日鹤】这样的勇者和魔王是不是搞错了什么4

勇者x魔王【←逆转一下不是很有趣吗!】

沉迷鸟组拌嘴以至于好像爆了字数【。

莺丸的性格掌握可能很。。迷,请注意




“哦,茶叶终于到了啊。”这是莺丸打开门后看到鹤丸,准确的说是鹤丸手上盒子的时候的第一句话。
鹤丸似乎是已经习惯了对方这个态度,将盒子递到他手上:“你倒是对我这个给光坊当苦力的有点表示啊。”
“好久不见,是来喝茶的吗?这边这位也一起吗?”莺丸侧身让两人进门,十分自然地接受了三日月的存在。
“嗯……差不多吧。”鹤丸跟三日月进了屋,“说是来蹭饭的也许更恰当。”
“果然是来蹭饭的吗。嗯,知道了。”莺丸温和地笑着应下来,看向还未找到机会开口的三日月,“那么,你想知道什么?”
“啊哈哈哈,不愧是莺啊!”鹤丸一下就笑了出来,拍拍莺丸的肩向他解释了三日月的事情,“总之就是这样,反正大包平不在你也很无聊吧,就当是茶间娱乐?”
“嗯,我倒是不介意。”莺丸拆开装着茶叶的盒子烧上水,若有所思地多看了三日月几眼,“不过竟然惊动了当下最有名的勇者之一,鹤丸你可以啊。”
鹤丸自然是听出他在挖苦自己,一边摆弄着桌上莺丸从各国收集来的小摆饰一边澄清:“你这么说我就很冤了,那些事情都是某些想象力很强的家伙编出来的。真要说的话,他们太没创意了,我的点子肯定比他们好。”
坐在一旁安静地听着的三日月冷不丁来了一句:“比如什么?”
“比如……把所有人的裤子都变成裙子,让树上长出南瓜之类的——等等,我只是说说而已,可没有真的做啊!”
“只是问一下而已,不必这么紧张。”
“你看着很认真啊……”
“不过托你的福,这下我也见过传说中的三日月宗近了。等大包平回来知道了,事情会变得相当有趣吧。”水开了,莺丸拿出茶壶开始沏茶。
茶叶在茶壶里舒展开来,清香的气味随着蒸汽一同飘了出来,很快地充满了整个房间。
被他这么一说,鹤丸也想起来了:“大包平确实一直说要超越他什么什么的来着,就是为了这个才出去游历了吧?”
“是呀,要是知道他本人就在这里,大包平会是什么反应呢。”
算是议论中心之一的三日月倒也没什么表示,只是颇感兴趣地看着莺丸泡茶。
“怎么,你也喜欢东方的茶吗?”
“嗯,味道很特别。”三日月点头,顺着他的话题接下去,“但不怎么见到卖这种茶叶的,所以只是偶然会喝而已。”

通过二人的对话他认为莺丸和鹤丸是同一类人,想要从他那里得知什么不能操之过急,等他愿意说的时候自然就说了。

鹤丸放下手中的小雕像,替莺丸打包票:“莺冲的茶绝对是天下第一的!光坊那里的茶叶也是一流的,真不知道他从哪里找到的货源。”

莺丸端来了热腾腾的茶,拉过椅子坐到了鹤丸旁边:“既然有想知道的事情,就趁喝茶的时候问吧。”

一杯茶被推至三日月面前,他表达了谢意后开口:“我需要能够证明魔王的传言是假的的证据。”

“鹤丸很少离开这片森林,据我所知,至少这几个月都没有过。他就算会我所不知道的远距离操控魔法,我想要做到身处森林深处,在边境引起动乱或是纵火都是很难的。”莺丸顿了顿,随即调侃道,“不过那位公主……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鹤丸国永。”

想起那位自己跑来逼婚的公主鹤丸就背后一阵恶寒,他向着莺丸甩去一记眼刀:“别提她了,我都对公主要有心理阴影了。”

“是指那位跟踪你到城堡的公主吗?”三日月问。

“大概半年前的事情吧,鹤丸想去看邻国的祭典,把我们也一起拉上了。结果碰上了人家的公主,对他一见钟情闹着要嫁给他。”莺丸看了看已经捂上耳朵耳不闻为清的鹤丸,坏心眼地稍稍抬高了音量,“这种机会多少人求之不得啊。”

“不需要,谢谢!”鹤丸作势起身要走,“你真准备继续详细讲这个的话我就先出去逛逛,你们继续聊。”

莺丸不紧不慢地呷了口茶,他并不担心鹤丸会真的摔门出去:“不要这么在意这些,这不是在证明你的清白吗。”

鹤丸冲他翻了个白眼,三日月看到他的耳尖微微发红。

“总之,虽然这家伙飘忽不定又喜欢恶作剧,但他不是什么坏人。”莺丸见好就收,不动声色地改变了话题。

“喂,不是坏人之前那段是多余的吧!”

“是吗。”三日月点头,“顺便一问,你是做什么的?”

“我吗?”莺丸想了想,似乎难以定义自己的职业,“嘛,大概是个退休的旅行家吧。”

三日月抿了口茶,鹤丸说得确实没错,入口清香,比他自己泡的味道好多了:“为什么说退休了?”

“嗯……大包平还在外面,我在这里是为了他能有个随时都能回来的地方。”

“大包平运气可真好啊,被你天天调戏倒也不亏。”鹤丸晃着手中茶杯感叹道。

“那不是调戏,只是对他的观察和研究。”

“原来你拿他当试验品的吗……”

莺丸不置可否,倒是慢悠悠地转向了一旁整理思路的三日月:“如果说你真的有杀掉鹤丸的想法,我建议你还是趁早放弃。”

“目前没有这个打算。”三日月十分直白,“为什么这么说?”

“我没有否定你实力的意思。”莺丸淡淡地答道,眼神变得尖锐,“鹤丸不是你一个人能解决的了的。”

屋子里的气氛顿时沉重不少,莺丸没有继续说的意思,三日月也没有追问。莺丸给自己加了些茶,仿佛刚刚他只是做了些日常寒暄一般继续喝茶。

鹤丸叹了口气,拿胳膊肘捅了捅莺丸:“你这说法,显得我真的是魔王一样啊。人家好不容易开始信任我了,没有你这样的吧?”

“你确实不是魔王。但如果那种东西真的存在的话,要论实力你大概和魔王差不了多少吧。”薄薄的雾气由茶杯口升起,又被莺丸吹散了。

“好像第一次从你那里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啊。”鹤丸现在非常想和自己这个损友打一架,“但你可不可以换个好听一点的说法?”

“哈哈,不要太在意细节。”

“我懂了,你是很认真地在找乐子吧?”

“不,这是对你的信任。”

看着莺丸面不改色地睁眼说瞎话,鹤丸已经开始盘算着下次要往他的茶叶里掺点别的什么。比如薄荷叶之类的。对,薄荷叶既能起到恶作剧的效果,也不算太过分以至于之后再收到什么打击报复。

“唉……这种时候我要是反驳也会听着像是狡辩啊……”鹤丸自觉自己说什么也没用,靠着椅背抱怨了一句,偏头看向对面的三日月,“喂,想问的都问完了?”

三日月看出了鹤丸那一丁点甚至不值一提的顾虑,点头说:“实力强的人很多,我不会因为这一点就得出你很危险的结论。”

“那太好了。”鹤丸松了口气,将空了的茶杯推向莺丸:“莺!我饿了!”

“是是,你要来帮忙啊。”莺丸稳稳地截住滑过来的杯子,起身走向厨房。

三日月也站起来想去帮忙,却被鹤丸按回了椅子上:“两个人就够了,再说了我们算是主人吧。而且你也知道我不会往食物里投毒了,安心等着吧。”

“谁知道你会不会加点别的东西呢。”莺丸轻笑。

“喂!”

 

坐着无所事事的三日月一边听着厨房里两人的对话,一边在脑子整合着目前所知的信息。窗外的光芒逐渐暗了下来,他看着天空渐渐泛出浅橘色。食物香味飘出来的时候鹤丸肩头浮着两个小火球出来了一趟,和先前太鼓钟手上的那种一样。莺丸提醒他橱柜里有油灯,他却还是让两个火球浮在了三日月面前的桌上作为光源,回到厨房前对三日月偷偷咧嘴笑了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一副恶作剧的孩子想拉个共犯的样子。

“这些小家伙比油灯好用多了,难得有我这个资源你不好好利用吗?”三日月听到鹤丸拉长了声音说。

火球静静地浮在木桌上空,桌上长短不一的影子跃动着,茶壶和三个人的茶杯还摆在原处,茶已经凉透了。

 

天上最后一缕深红开始消退时,烤肉和面包被端上了桌。切成厚片的烤肉上浇了酱汁,深色的面包也已经夹了小块的奶酪。

摆好餐具的鹤丸坐了下来,拿起一块面包看向三日月:“吃吧吃吧,不用拘谨。你今天回去吗?”

三日月算了下时间,如果路上顺利,他今晚就启程的话只需六天就能回到王都。他点了点头。

“你认识路吗?”

刀叉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三日月说回到城堡的话他就知道怎么走。

“所以你到底一开始是怎么摸到我家来的啊……”

“直觉?”

“你还真是个充满意外的家伙……真是人不可貌相。”鹤丸有些不可置信地感叹着又咬下一口面包。

“鹤丸你以为他是什么样的人?”

“工作很认真的死脑筋?”鹤丸又想了想,“只看脸的话大概是贵族的花花公子。”

埋头切烤肉的三日月决定装作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到。

 

“多谢款待,已经这会了,我们也差不多该走了。”

先鹤丸一步吃完饭的莺丸眼中带着笑意:“真是相当冠冕堂皇的理由啊,你只是不想留下来洗碗而已吧。”

小心思被点破的鹤丸仍然挂着一幅严肃的样子:“你可别怨我,我的客人赶时间又不认路啊。”

三日月倒是十分耿直:“我并不是很急——”

鹤丸飞快地捂住了他的嘴,示意他别讲了。鹤丸离三日月很近,翘起的发梢蹭在他额角痒痒的,身上还带着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他乖乖地闭上了嘴,鹤丸这才放开他,殷勤地替莺丸收了盘子。待莺丸点起油灯后,他才熄灭了自己的几个小火球。光源变为油灯后屋内昏暗了不少,莺丸将两人送到门口。

“茶很好喝。”三日月难得主动开口。

“谢谢夸奖,你愿意的话还可以随时来。”

“你好像没邀请过我啊莺。”鹤丸插了进来,他捂住心口,“我有点受伤。”

“不需要邀请你也会自己来吧。”

“嗯,这倒也是。”鹤丸应得底气十足。

 

同莺丸告别后两人回到了夜晚的森林中。月亮被完全隐藏在了厚重的云层之中,笼罩在头顶的树木一旦浓密起来,周围的环境便漆黑得近乎能够悄无声息地将人吞噬。火焰自鹤丸掌心燃起,照亮了眼前的路。

“抱歉啊,莺那家伙就是那样,有的时候可以说性质比我还恶劣也说不定。”

“不,看你们吵架也挺有趣的。”

鹤丸沉默了片刻,看向三日月的眼神也微妙了几分:“你有那种兴趣?”

“你误解了……最近我因为任务的关系一直在外,没有时间和家人朋友见面。只是觉得吵闹一些也挺好的。”

“嗯——当勇者真辛苦啊。”鹤丸稍稍放慢了脚步,和三日月并肩而行,“我一直有点在意……你看上去不是那种正义感很强的人啊,为什么会选择做勇者?”

“我小时候……”三日月停了下来,感到有些困惑,他甚至自然而然地开始和传言中的魔王讨论起这样的内容,仿佛是多年的老友一般。

鹤丸没等到他的下文,大致意识了到他不再说话的原因:“我问的太多了点。不说也无所谓,我不介意。”

接下来的路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走到城堡前鹤丸才停下脚步:“你需要火把吧?”

不等三日月回答,他就已经拾起一根较粗的树枝将一段点燃,递给了三日月:“这就是普通的火,你用起来应该不会不熟悉。”

树枝被烧得劈啪作响,三日月接过火把轻声道谢。

“这种事情就不用谢了。”鹤丸挥挥手目送他离开。

 

 

三日月在森林边缘停下过夜,他打算第二天一早去村庄将他的马领回来。鹤丸给他的火把早已燃尽了,升起篝火时,三日月才终于意识到他一直感到在意却怎么都想不起来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鹤丸国永这个名字,他似乎在哪里见过。



——————

由于某些不可抗力我现在只能靠码字度日,嗯。。

如果大包平也在的话我得写两对撕逼组【不是】了,再说我真不会写大包平orz各种同人让我感觉他是只容易激动的可爱的哈士奇

总之欢迎评论w!

评论(13)
热度(119)
©BB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给18年以前的内容点推荐了谢谢】*
lof不常用了主要上来堆图
华山弟子